肺炎的症状 肺炎的5个常见发病症状

  肺炎是一种十分常见的呼吸系统疾病,它严重威胁着人们的身心健康,同时,也对生活的质量带来了严重的影响。那么,有关肺炎的一些常见的发病的症状以及发病的危害都有哪些呢?接下来小编将给大家做详细的介绍,具体内容请看下文的详细介绍。

  肺炎的症状

  一、一般症状

  1、寒战、高热:肺炎典型的症状便是突然持续高热,体温一般都在39℃~40℃左右,并且还常伴有头痛、全身肌肉酸痛等症状。此类症状尤其是在年老体弱者人群中更为常见。

  2、咳嗽、咳痰:初期为刺激性干咳,继而咳出白色粘液痰或带血丝痰,经1~2天后,可咳出粘液血性痰或铁锈色痰,也可呈脓性痰,进入消散期痰量增多,痰黄而稀薄。

  3、胸痛:多有剧烈侧胸痛,常呈针刺样,随咳嗽或深呼吸而加剧,可放射至肩或腹部。如为下叶肺炎可刺激隔胸膜引起剧烈腹痛,易被误诊为急腹症。

  4、呼吸困难:由于肺炎疾病会引起肺部的呼吸困难、呼吸快而浅等病发症状。在病情严重时还会直接影响肺部气体的交换,这样直接导致人体动脉血氧饱和度下降而出现紫绀。

  5、其他症状:少数有恶心、呕吐、腹胀或腹泻等胃肠道症状。严重感染者可出现神志模糊、烦躁、嗜睡、昏迷等。

  二、小儿症状

  咳嗽和呼吸

  判断还是是否罹患肺炎还需看孩子有无咳、喘和呼吸是否困难。感冒和支气管炎引起的咳、喘多呈阵发性,一般不会出现呼吸困难。

  若咳、喘较重,静止时呼吸频率增快(即不到2个月婴儿呼吸次数≥60次/分;2-12个月婴儿≥50次/分;1-5岁幼儿≥40次/分),两侧鼻翼一张一张的,口唇发青或发紫,一旦出现上述症状,提示病情严重,不可拖延。

  病毒性肺炎的病原体半数以上都是呼吸道合胞病毒,这一类型的肺炎占小儿肺炎病发总数的三分之一。

  好发于冬春季。典型的好发年龄是6个月-3岁大。这些孩子往往起病急,先有″感冒″症状,持续时间约3天,表现发低烧(测量体温在38℃左右)、流清鼻涕水、咳嗽,约60%患儿也可不发烧。

肺炎 肺炎有什么危害 肺炎的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