肺炎的症状 肺炎的5个常见发病症状(3)

  长期不全阻塞可导致支气管扩张或肺脓肿。半岁以内的婴儿,支气管微小,易阻塞。在呼吸道融合病毒等病毒感染时可发生急性毛细支气管炎。

  这时支气管、肺泡和间质都有炎症,临床特征为干咳、发作性呼吸困难和气肿症。

  患间质性肺炎时,肺组织的伸展性因实变而降低,胸痛也限制了胸腔扩张,肺内表面活性物质还会因炎变而减少,结果肺泡的表面张力增加,这也造成扩张的困难。

  这一切都会使间质性肺炎患者费更大的力量来扩张胸腔(顺应性降低)。但在一般肺炎,支气管阻力增加不多。

  故患者能转而采取浅而快的呼吸。这是一种代偿机制。病情好转后,呼吸频率就会迅速降低。

  肺炎患者注意事项


  1、平时注防寒保暖,遇有气候变化,随时更换衣着,体虚易感者,可常服玉屏风散之类药物,预防发生外感。这是肺炎的注意点之一。

  2、戒除吸烟,避免吸入粉尘和一切有毒或刺激性气体。

  3、加强体育锻炼,增强体质。这也是肺炎的注意点之一。

  4、进食或喂食时,注意力要集中,要求患者细嚼慢咽,避免边吃边说,交食物呛吸入肺。

  5、少吃油炸、烟熏、烧烤类和辛辣刺激性的食物;多吃有蛋白质和维生素含量高和易消化的东西,注意饮食搭配,少吃多餐。

  6、不要过度操劳,有适量的运动,注意休息,戒烟、戒酒,还要避免被动吸烟,注意保暖,减少感冒,免得肺部再次被侵犯。

  7、一般的肺炎是传染的,天气允许的情况下,要注意通风,家里若有小孩子或其他体弱的人,要注意隔离。

  总结:文章到此就给一段落了,通过文章的阅读相信大家现在对于肺炎的一些常见的发病的症状以及发病时对人体的危害都有一定的了解了吧。在今明后的生活中大家一定要多关注一些与肺炎相关的小常识,以便更好的做好预防的工作。希望本文能够给你带来帮助。

肺炎 肺炎有什么危害 肺炎的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