腹痛的饮食疗法 有关腹痛的4个食疗方

  腹痛疾病严重影响着人们的身心健康,针对这一疾病,大家都知道哪些有关的食疗方法呢?接下来小编在文章里将给大家详细的介绍一些有关腹痛的饮食方法,希望这些方法能够给你带来帮助。具体内容大家请看下文的详细介绍。

  腹痛的饮食疗法

  鱼香茄饼

  制作方法

  1.首先我们要把猪肉绞碎,将它和盐、生粉10克一起拌匀;接着再把面粉与适量的清水调成厚糊状备用。

  2.茄子洗净,去蒂、尾,斜切成2厘米厚的块,中间再切一刀(不要切断)成夹状,茄夹中填入适当绞肉。

  3.油入锅烧热,茄夹蘸裹面糊后放入热油中,炸至金黄色即捞起沥油,排放在盘中。

  4.炒勺烧热,然后把葱花、胡椒粉、蒜末、酱油、姜末以及味精等材料加入锅里爆炒均匀,淋在茄饼上,即可。

  营养解析

  茄子(紫皮、长):茄子是为数不多的紫色蔬菜,也是餐桌上十分常见的家常蔬菜。

  它的紫皮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E和维生素P,这是其他蔬菜所不能比的,维生素P可软化微细血管,防止小血管出血,对高血压、动脉硬化、咯血、及坏血病患者均有益。

  茄子中所含的维生素C和皂草甙,具有降低胆固醇的功效。

  另外,茄子富含丰富的维生素,这些物质对痛经、慢性胃炎及肾炎水肿等有很好的治疗作用。

  猪肉(肥瘦):猪肉含有丰富的优质蛋白质和必需的脂肪酸,并提供血红素(有机铁)和促进铁吸收的半胱氨酸,能改善缺铁性贫血;

  具有补肾养血,滋阴润燥的功效;但由于猪肉中胆固醇含量偏高,故肥胖人群及血脂较高者不宜多食。

  小麦面粉:面粉富含蛋白质、碳水化合物、维生素和钙、铁、磷、钾、镁等矿物质,有养心益肾、健睥厚肠、除热止渴的功效,主治脏躁、烦热、消渴、泄痢、痈肿、外伤出血及烫伤等。

  桃仁茴香菜

腹痛 腹痛吃什么好 腹痛的饮食疗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