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人腹痛饮食调养 4个食疗方巧治腹痛疾病

  老年人体虚,所以提抗力相对来讲比较差,很容易会惹疾病上身,腹痛便是一个比较常见的病发症,针对这一疾病大家都知道哪些有关的调理方式呢?接下来小编将给大家详细的介绍一些有关老年腹痛的饮食调理方法,大家请看下文的详细介绍。

  老年人腹痛饮食调养

  高粱米糕

  制作方法

  1.首先我们要把高粱米洗净备用,然后再倒入适量的清水,放入笼内蒸熟。

  2.取2只瓷盘,取一半高粱米放入盘内铺平,用手压成二三厘米厚的片,剩下的高粱米放入另一盘内压好。

  3.将压好的高粱米扣在案板上,用刀抹平,再铺上厚薄均匀的豆沙馅,然后将另一半高粱米扣在豆沙馅上,再用刀抹平,食用时用刀切成菱形块,放入盘内,撒上糖,即可食用。

  营养解析

  高粱米:高粱可有效调理胃、消积、健脾、温中、涩肠胃、止霍乱等疾病;

  适宜于小儿消化不良,脾胃气虚,大便搪薄之人食用。

  红豆沙:红豆沙含有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B族维生素、维生素E、钙、磷、钾、锌等营养元素,有健脾利水、清热除湿、消肿解毒的功效。豆沙含有较多的淀粉,一次吃得过多会导致腹胀。

  高粱小窝头

  制作方法

  1.将高粱粉、绿豆面同放入盆内,加入糖拌均匀,分次加入温水和匀,揉成面团,静放一会儿,备用。

  2.接着我们要把面团放在案板上,揉匀后搓成条,再分成50克左右一个面团。

  然后把面团放在手中揉成圆形,右手大拇指在圆球表面钻上一个小洞,边钻洞,左手掌边配合右手指转动玉米面球,直至洞口由小渐大,由浅到深,把面球顶端捏成尖形,成窝头形状。

  3.将窝头摆放整齐,上笼用旺火沸水蒸约20分钟,即可食用。

  营养解析

  绿豆面:绿豆含有丰富营养元素,有增进食欲、降血脂、降低胆固醇、抗过敏、解毒、保护肝脏的作用;绿豆有清热解毒,消暑除烦,止渴健胃,利水消肿的功效;

老年人腹痛吃什么好 老年人腹痛饮食调养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