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状疱疹饮食 带状疱疹的三款饮食疗法(2)

  排毒养生汤

  治疗带状疱疹排毒很关键,所以在这里向大家推荐一款排毒养生汤。对于带状疱疹患者,可以在治疗的同时,每天喝一碗排毒养生汤,对自己的治疗也是很有作用的,带状疱疹患者可以试一试。

  材料:排骨,斩成段,莲藕,切小块,少许薏米(仁),少许枸杞,少许料酒(如果照顾小孩,可以不用),姜一块,少许盐,少许鸡精,几粒花椒。

  做法:

  1、沸水中,将斩成段的排骨焯水去血块氽烫后捞起。

  2、藕块用少盐腌一会,在倒入汤里熬时再冲洗一下。

  3、将排骨放到锅中,加姜片、料酒,大火烧开。

  4、在锅里放入莲藕块、薏米、枸杞,及几粒花椒,大火煮开后倒入慢炖锅,小火慢煲两小时左右,直到排骨肉软、莲藕粉软时熄火。

  4、煲好后去掉姜片,调入盐、鸡精即可。

  日常生活中如何预防带状疱疹

  带状疱疹是一种很痛苦的疾病,会对皮肤造成一种爆发皮疹或水泡。带状疱疹是由同一种水痘-带状疱疹病毒传染的。也就是年幼时患过水痘(或鸡痘)留在体内的病毒。那么,如何预防带状疱疹?

  增强体质,提高抗病能力

  如何预防带状疱疹?老年人应坚持适当的户外活动或参加体育运动,以增强体质,提高机体历御疾病的能力。

  预防感染

  感染是诱发本病的原因之一。老年患者应预防各种疾病的感染,尤其是在看秋季节,寒暖交替,要适时增减衣服,避免受寒引起上呼吸眉感染。此外,口腔、鼻腔的炎症应积极给予治疗。

  防止外伤

带状疱疹的治疗 带状疱疹饮食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