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状疱疹症状 带状疱疹有哪些发病条件

  带状疱疹还是会对人们造成很大的影响的,不仅会伤害到我们的身体,对我们的生活也有着很大的影响,所以我们在日常生活之中,应该学会预防带状疱疹。然而,现在很多人都不清楚带状疱疹发病的原因,那么接下来就让小编来和大家说一下带状疱疹的发病条件吧。

  带状疱疹的发病条件

  带状疱疹与免疫力有一定的关系:专家介绍,带状疱疹是由水痘-带状疱疹病毒感染所引起的皮肤和神经受损害疾病。此病毒感染无免疫力的儿童时表现为水痘,而感染曾患过水痘又有部分免疫力的成人、特别是中老年人时,则发生带状疱疹。

  带状疱疹主要发生在一些身体抵抗力差的人身上,比如一些老人与孩子。带状疱疹大多都是由感染到带状疱疹病毒而引起的,很多人在刚刚感染到病毒的时候都不会直接发病,而是会潜伏起来,等到身体免疫力差的时候再发病。而如果身体抵抗力强的话,可以消除带状疱疹的病毒。

  病毒潜伏在神经细胞中,当机体免疫力降低时病毒被激活,使已经受损的神经组织发炎甚至坏死,表现出跳着疼痛,疼痛程度随年龄增大而加剧。

  中医解读带状疱疹的病因

  1、情志久伤,肝郁化火,合湿酿毒。

  2、脾失健运,停湿蕴热,化火生毒。根据其临床特征可分为:肝胆湿热型:症见患部皮肤红起水泡,疼痛,破后糜烂渗出,口苦咽干,烦躁易怒,小便短赤,大便干结,舌质红,苔薄黄、脉滑数。热毒外犯型:症见患部皮肤潮红,疱壁紧张,灼热刺痛,口渴心烦,尿黄便干,舌红苔薄黄,脉数。

  3、脾胃湿热型:症见患处皮肤淡红起水泡,疱壁松弛,破后糜烂渗出,疼痛较轻,口渴不欲饮,纳差或食后腹胀,大便溏,舌质淡白体胖,苔白腻,脉滑。

  4、气滞血瘀型:症见患部皮肤水泡,刺痛,伴有胁肋胀痛,心情不畅,口渴不欲饮,舌紫黯,边有瘀点,脉弦。在治疗上以清热利湿,泻火解毒,疏肝健脾及活血化瘀为主,兼泻心肝之火,清肺脾之湿热。

  少数临床表现

  1、不全型带状疱疹(顿挫型),仅出现红斑、丘疹、不发生典型水泡。

  2、大疱型带状疱疹,可形成豌豆至樱桃大的水疱。

  3、出血性带状疱疹,疱内容为血性。

  4、坏疽型带状疱疹,皮疹中心发生坏疽,结成黑色痂不易剥离,愈后遗留疤痕。

  5、播散型带状疱疹,在恶性肿瘤或年老弱的患者,在局部发疹数日内,全身出现类似水痘样发疹,常伴有高热,可并发肺、脑损害,病性严重,可致死亡。

带状疱疹是怎么引起的 带状疱疹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