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什么伤口愈合快 伤口愈合的食物禁忌(2)

  伤口愈合的时间看什么部位,5--12天不等。那得看你是什么类型的手术了。手术之后,加强营养是重要的,吃生姜使伤口痕变小这是一个不科学的说法,在日常生活中难免会发生皮肤损伤,那么到底该怎样保护伤口使之不留下疤痕和色素沉着呢?

  首先,要及时到医院由医生对伤口进行清洗、消毒、缝合或包扎。比如外伤后如果皮肤嵌入粉尘、煤灰等杂物,清洗不净,有颜色的颗粒残留在皮肤内就会形成难看的粉尘染色。消毒是为了防止感染,这也是避免局部留疤的关键。此外,烫伤后要立即用大量清洁冷水冲洗,以减轻对深部组织的高温损害;面部伤口不要用碘酒消毒,否则会引起色素沉着。

  伤口结疤以后要耐心等待伤疤自行脱落。如果强行把伤疤揭掉,皮肤没了保护很容易形成瘢痕和色素沉着。有时候还会刺激局部会友炎症,减缓了伤口愈合。

  在饮食方面,酒、辣椒、羊肉、生蒜、生姜、芥末、咖啡等刺激性食物也会促进疤痕增长。如果吃含铅、汞的药物,会促进色素沉着。防晒也是不可忽视的。化妆品、肥皂等也不能接触伤口。因为各种化妆品中难免含有铅、汞、银等重金属和光敏物质,它们会刺激皮肤色素增多。

  每个部位的时间不同,而且和个人体质也有关。胖的人相对要时间长一点。每个部位的时间都不一样,头面部需要5天,腹部7天,四肢12天,一般是7--10天,不过,人体不同部位的皮肤愈合也有一定的区别。

  看部位和伤口的情况,和全身的营养情况,一般头面部5天,上腹部、胸部7天,四肢关节14天,可以稍微延长1-2天。老年人要延长。

  宜多食高蛋白质食物,如鲫鱼汤、鱼肉、牛肉、鸡肉、虾、鸡蛋、牛奶等,利于创面细胞增长,加速愈合。

  那的可看伤口有大长,一般五针需要10天拆完,10针以上拆完的话需要半月,一次拆完会引起伤口蹦开,需要间隔拆线。

伤口愈合 伤口愈合的食物禁忌 加快伤口愈合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