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什么伤口愈合快 伤口愈合的食物禁忌(3)

        伤口愈合禁忌食物

  1、食用菌类 :主要有蘑菇、香菇等,过食这类食物易致动风升阳,触发肝阳头痛、肝风眩晕等宿疾,此外,还易诱发或加重皮肤疮疡肿毒。

  2、水产类:主要有带鱼、黄鱼、鲳鱼、蚌肉、虾、螃蟹等水产品不能吃,这类食品为寒性而且有腥味,对于体质过敏者,容易发生哮喘、荨麻疹等疾病。同时,也易催发疮疡肿毒等皮肤疾病。

  3、蔬菜类 :主要有竹笋、芥菜、南瓜、菠菜、雪里蕻、茄子等,这类食物易诱发皮肤疮疡肿毒。

  4、果品类 :主要有桃子、杏、芒果等,前人曾指出,多食桃易生热,发痈、疮、疽、疖、虫疳诸患,多食杏生痈疖,伤筋骨。

  5、禽畜类 :主要有公鸡、鸡头、猪头肉、老母猪肉、鹅肉、鸡翅、鸡爪、牛羊马驴狗鹿肉等,这类食物主动而性升浮,食之易动风升阳,触发肝阳头痛、肝风脑晕等宿疾,此外,还易诱发或加重皮肤疮疡肿毒。鸡蛋虽不属发物,但也不宜多吃,一般一天不宜超过2个,尤其是肝炎、过敏、高血脂、高热、肾脏病、腹泻病人,更不宜多吃。原因是鸡蛋内含大量蛋白,但它们属于异性蛋白,有相当一部分人吃了异性蛋白后出现病态反应。

  6、此外,属于发物的还有獐肉、腐乳及葱、蒜、韭菜、荆芥、桂皮、白芷、芥末、胡椒、花椒等辛辣调料等,酒、醋等刺激性大的饮料也尽可能不喝。

  伤口愈合后的注意事项

  1 缝线或者手术后保持手术部位清洁,拆线前一定避免手术部位沾水

  2 遵医嘱按时服药,按时来医院清创换药或者拆线;拆线后忌食辛辣刺激性食物,避免吸烟饮酒,手术部位注意防晒。

  3 拆线24小时后,可以洗澡,用清水清洁伤口,勿用力揉搓伤口;伤口结痂自然脱落后再等一周左右可以外用抑制疤痕增生的药物并配合轻度按摩3分钟,促进药物吸收,每日三次,持续一个月左右;之后2个月如果切口没有平复,可增加按摩力度并且延长按摩时间(例如:适度按摩每日三次,每次10到15分钟,);使用仙卡疤痕敌并且佩戴弹力套的患者可不必按摩;

  4 手术后 一,三,六个月按时复诊,医生会根据恢复情况提出康复建议。

  5 疤痕的完全恢复需要一到两个夏季,这个期间疤痕红硬属于正常现象,时间越长会缓慢淡化。

  结语:看了这么多,相信大家对于加快伤口愈合方面有了一定的认知了吧。在以后的生活中如果发生意外导致有伤口出现,记住这些在愈合期间的饮食与禁忌,这样子愈合以后就不会出现伤痕了。

伤口愈合 伤口愈合的食物禁忌 加快伤口愈合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