补血吃什么好 三款补血药膳养出好气色

  想要气色好,首先要补血。尤其是一些经常面色苍白、手脚冰冷的女性更要补血。那么你知道补血吃什么好吗?你知道补血的食物有哪些吗?你知道补血汤怎么做吗?今天小编推荐大家三款补血药膳养出好气色,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红枣山药汤

  原料:红枣10粒,山药300克左右,桂圆肉若干,白砂糖。

  步骤:

  1、将洗干净的红枣提前泡软,山药去皮,切成小块,然后将它们放进水中烧开,直到煮的软烂为止。

  2、这时,再向锅中加入桂圆肉和半勺砂糖,煮开。待桂圆肉软烂后即可关火食用。

  功效:红枣补血益气的功效,山药健脾保胃,两者都是美容的佳品,桂圆的加入,在补血的基础上还可以美容养颜。

  枸杞红枣赤豆汤

  原料:枸杞20克,红枣80克,赤小豆100克,冰糖30克,清水适量。

  步骤:

  1、赤小豆洗干净,浸泡24小时,大枣和枸杞分别冲洗干净备用,把上述材料一起加入汤煲中,加满水。

  2、大火煮至沸腾,之后转文火放入冰糖,继续煲约50分钟,如果用焖烧锅,直至红小豆酥烂就可以了。

  功效:枸杞红枣赤豆汤可以帮你改善肌肤暗沉的现象,帮你滋润肌肤,提高血色,补中益气,润心肺。

  银耳雪梨炖瘦肉汤

  原料:银耳,雪梨,瘦肉,蜜枣。

  步骤:

  1、将瘦肉洗净,在沸水中过一遍之后,切成薄块。

  2、再与洗净的银耳和切块的雪梨、蜜枣放入炖盅内,加水300毫升,隔水炖1小时即可食用。

  功效:银耳雪梨炖瘦肉汤补血益气,养阴润肺,生津润肠,还有降火的作用。

补血吃什么好 补血汤 补血的食物有哪些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