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地自行车 骑山地车的技巧

  骑山地车是现在很多小伙伴们的爱好,无论是它的实用性还是观赏性都是首屈一指的,有很多人都喜欢这项运动,经常骑山地车,不仅可以强化你的血管,防止血管老化,还可以帮助,还可以很好地锻炼到腿部肌肉,加强腿部肌肉的收缩,借着腿部的压缩运动,强化心脏机能,从而还能避免心脏病的发生。

  而且骑山地车,还可以很好的进行减肥,有人统计过,骑车时消耗的热量也是非常可观的,但是要记得每天持之以恒,这样才能效果大化,经常的进行骑车训练有助于提高体内血液循环,从而加速身体的新陈代谢,还可以起到身体排毒的作用,山地车受到不同年龄段的人的喜爱。

  (1) 骑登山车要注意

  骑登山车会是危险的,所以请一定正确佩戴安全帽,熟习操控技巧。对自己的安全和车况负责,保持在路径上,小心一点,并好好享受!

  首先你必须了解技术动力学,我现在展示一些技巧和练习,让你成为一个更好的登山车骑士。技术动力学依赖如何与你单车互动,怎么移动你的重量并且怎么平衡,与了解踩踏和煞车效率与所有一切的单车相关技巧:爬坡、下坡、转弯。这些技巧可以经由经验的累积而达到,然而经由刻意的学习可以加快达成并享受更多的登山车乐趣

  (2) 与单车互动

  你不仅只是「骑」单车而是要和它互动,经由移动您的手臂、肩膀、屁股,可以改变您的重心并得到好的效果。经由这些动作您可以保持平衡、得到佳的抓地力,越是技术性的骑乘越要大幅度移动你的身体,坐在坐垫上身体的移动有限,离开坐垫(站姿)可以更大幅度移动身体,并且经由大腿吸收冲击力。

  漫画家—威廉描述:虽然脚和手是固定的,但可以身体却可以(以坐垫为中心)角锥状地活动,当你站起来可以把中心移到双脚而得到更大的角锥体移动,那会让你有更大的空间改变重心,让前后轮得到煞车、爬坡和转弯的大抓地力。

  而且更容易可以拉起轮子来越过障碍,这些技巧可以由「战备姿势」开始,「战备姿势」即手臂弯曲、屁股稍微离开坐垫、平踏两踏板,膝盖和手臂弯曲以吸收震荡,手抓牢车把但不要固定得死死的,就好像猫要着陆一样。身体的位置和平衡是改善操控的要素,当车轮转动很快的时候因为陀螺仪的惯力而稳定,但速度越慢所需要的平衡动作就越多。

  在技术需求较高的路径上,必须专注在保持抓地力、越过障碍物和正确过弯,而非挣扎着抓正你的单车,实际练习会有帮助。

  (3) 定杆练习

  我们第一个练习是「定杆」,或叫「比慢」。从这里到石头那里试着越慢越好,如此强迫你在没有陀螺仪惯力下去平衡你的单车,理想的状况是完全定杆不动。以踩踏力和煞车对抗,尽量不要转动车把太过剧烈,试着定住不往前移动 。

  设法做那些操控微调让前进更慢一点,有些人可以以一整天的时间才到那块石头。平衡练习可以改善你在爬陡(慢速)坡的操控能力,让你有时间去专注踩踏的调整

  (4) 踩踏效率 Pedaling efficiently

  改善踩踏效率会帮助你运用更多的肌肉群组以求大的力量输出,多于只是上下踩踏的输出力道。圆顺的踩踏会降低爆冲而增加抓地力,为了运用更多的肌力和平顺输出力必须做「圆形踩踏」,但圆形的踩踏有时太难理解,故简化为三个步骤「向下踩」、「向后拖」、「膝向前(把手)」,或可称为「三角踩踏法」,即是:向下踩时不用太刻意,因为很自然就会;踩到底时接着平行地面向后拖,好像用鞋子去擦过地面;接着不要想成向上拉,这会造成力量停顿,把它想成使你的膝盖朝向车把来移动。如此就会构成一个圆顺的踩踏。

  要练习如何圆形踩踏可以用单脚来进行踩踏练习,一次用一只脚来踩踏,然后换另一只脚。如此可以帮助输出力量恒常而可以踩得更快、更有效率。而你的单车应该要设定成佳几何状态,让「战备姿势」可以运用自如,身体的重量好均匀地分配在坐垫和车把上,如果放太多重量在车把上(太低)会使得手臂、脖子和肩膀承受太多压力,也没办法轻易地举起前轮。为了得到佳输出力道,坐垫高度必须设定正确,一个设定坐垫高度的公式是:跨长×0.883=坐垫高度(由B.B.到坐垫顶的距离)

  如果在踩踏时屁股会左右晃移那表示坐垫设太高了,另一个检测高度的方法是:当踏板放到低,脚板平行踩上去时,膝盖应该呈150~160°略微弯曲。其它关于踩踏效率的设定包括:坐垫前后与B.B.的平行相对位置(B.B.略在坐垫前端之前);脚拇指球与踏板中心的关系(拇指球位于踏板中心或往前1公分)。在各种地形之间个人可以调整出一个佳的设定。进阶的骑乘也许可以试着使用卡鞋以得到更好的效率及改善操控性。

山地自行车 自行车 骑山地自行车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