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滩排球 实用技巧有哪些

  沐浴金色的阳光,在沙滩上打打排球,想象就很舒服。沙滩排球作为一项独具魅力的运动,正在日渐受到人们的欢迎,那沙滩排球的运动技巧有哪些?沙滩排球的特点是什么呢?以及沙滩排球的规则是什么呢?下面就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下沙滩排球吧。

  发球

  发球位置,在球场两边端线延长线和底线之间的任一点,基本方式可分为低手球、高位球和跳发球。

  接球

  接球一般用双手合握的方式,两手拇指伸直靠拢在上,一手四指合拢放于另一手虎口处,另一手四指合拢紧握,以拇指合并处的平坦部位接球。接球时身体前倾,两脚分开,眼睛紧盯来球,根据球路调整步伐,手臂要斜下伸直,将球击向预定位置。

  托球

  托球即用托举方式,将球准确传给同伴。托球时两手抬起,肘部稍高于肩部,拇指打开,触球刹那伸直手腕,以腕和肘的力量将球弹出。要注意的是,托球时以手指前两个指节面的部位触球,而不仅是指尖,否则易造成扭伤。

  扣球

  扣球是主要的得分方法,要求是快、准、狠。扣球时要注意时间的拿捏,当身体跃至高点时,以手掌的下部触球,再以全手掌盖住球体,以全身力量将球往下扣击。

  在沙滩排球的技巧中,接球是重要的一项,也是人们需要的一项,那么在沙滩排球中接球有哪些运动技巧呢?下面就让我们一起来学习一下吧,以便在沙滩排球的运动能更好的接到球。沙滩排球的接球可以分为六种,每种都有不同的技巧。

  1、正面接球

  (1)准备姿势

  正面对正来球方向,两脚开立宽於肩,一脚在前,两脚跟提起,前脚掌著地,两膝变曲微内收,重心稍前倾,双臂自然弯曲置於腹

  (2)手形、击球点和触球部位

  当球接近腹前时,两手重叠,掌根靠拢,合掌互握,两拇指平行朝前,手臂伸直,手腕下压,用前臂旋外形成的颊靠近手腕的部分击球后下方。击球点在腹前一臂左右距离,便於控制用力大小并可根据接球的方向,调整手臂的角度。

  (3)击球用力

  两臂靠拢前伸插入球下,靠手臂上为力量增加球的力,同时配合腰的动作,使身体重心向前上方移动。击球时,两臂要形成一个平面,身体和两臂要有自然的随球伴送动作,以便控制球的落点和方向。接球时,还应根据来球的力量控制手臂的动作,接轻球时采用上述动作。接中等力量的来球时,由於来球有一定速度,因此,接球时的为臂动作要小,速度要慢,主要靠来球本身所造成的反弹力将球接起。接重球时,应采用收腹含胸的动作,手随来球屈肘,缓冲来球力量,控制接球的距离。球距离身体稍远、击球点较低时,手臂在缓冲用力过程中,要采用屈肘翘腕的动作把球接在手腕部位的虎口处。

  2、侧面双手接球

  在身体两侧用双臂接球的动作称侧面接球。当来球速度较快、距离体侧较远、来不及移动对正球时采用。体侧接球可以扩大防守范围,但不易控制接球方向,因此,在来得及移动的情况下,好采用正面接球。

沙滩排球 沙滩排球规则 特点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