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滩排球 实用技巧有哪些(3)

  对抗性

  排球比赛中,双方的攻防转换始终是在激烈的对抗中进行。高水平比赛中,对抗的焦点在网上的扣拦上。在一场比赛中,夺取一分往往需要经过多个回合的交锋。水平越高的比赛,对抗争夺也越激烈。

  两重性

  排球是多种技术都可以得分,也能失分的项目,这种情况在决胜局比赛中更加突出,所以说每项技术都具有攻防的两重性,因此,要求技术既要有攻击性,又要有准确性。

  集体性

  排球比赛是集体比赛项目,除发球外,都是在集体配合中进行的。没有严密的集体配合,再好的个人技术也难以发挥,更无法发挥战术的作用。水平越高的队,集体配合就越严密。

  后,我们必须了解的是沙滩排球的规则。随着逐步的推广,沙滩排球已经形成了自身独特的规则,而想要充分的感受这种运动的魅力,就需要我们遵守这些规则。那么下面我们就以两人制沙滩排球为例,一起学习下国际排联组织为沙滩排球制定的规则吧。

  (一)一个队由两名队员组成。每队的两名队员必须始终在场上,没有换人。当发球队员击球时,除发球队员外,双方队员必须在本场区内,可随意站立,没有固定的位置,没有位置错误或轮转错误,但有发球次序错误。一局比赛每队首次发球时,记录员启示发球次序,比赛中,启示员应展示发球队员1号或2号的号码牌,指明该队的发球次序。记录员发现发球次序错误,应在发球击球后立即通知裁判员。

  (二)每队多可击球三次,拦网触手手也计一次击球,第三次必须将球从球网上空击回至对方场区。

  (三)队员不得用手指吊球的动作来完成进攻性击球。

  (四)队员用上手传球完成进攻性击球时,传球轨迹不垂直于双肩连线,即犯规。

  (五)用上手传球防守重扣球时,允许球在手中有短暂的停滞。当双方队员网上同时触球时可以持球。

  (六)在不妨碍对方比赛的情况下,允许队员穿入对方空间、场区和无障碍区。

  (七)任何队员在本场区空间都可以对任何高度的球进行进攻性击球。

  (八)每局比赛中,每队多可请求4次暂停,每次暂停时间为30秒,任一队员都可向裁判员提出暂停请求。

  (九)在任何方式的比赛中,当双方得分相同为5时,由记录员通知裁判员,随即双方交换场区。交换场区时可给球队多30秒的休息时间。但三局两胜制的决胜局交换场区时,没有休息时间。

  (十)三局两胜制比赛时,所有局间休息时间均为5分钟。

  (十一)队员在比赛过程中受伤,可给予5分钟的恢复时间,但一局比赛中多给予同一名队员两次恢复时间。队员5分钟内没有恢复或一局内同一名队员超过两次恢复时间,则宣布该队为阵容不完整。

  结语:沙滩排球是一项很有魅力的运动,只要你尝试过,就一定会喜欢上这项运动。在沙滩排球的运动,一定要遵循它的规则,灵活的运用它的相关技巧,才能够充分的享受这这运动得到魅力。如果时间足够,身边又有沙滩,不如就去试一试沙滩排球吧。

沙滩排球 沙滩排球规则 特点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