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滩排球 实用技巧有哪些(2)

  当球从右侧飞来,左脚前脚掌内侧蹬地,右脚向右跨出一步,右膝弯曲,重心随即移至右脚上,两臂夹紧向右伸出,左肩微向下倾斜,用向左转腰和提右户的动作,使两臂击球面截住球的飞行路线,接击球的后下部。侧接时,不要随球伸臂,这样会造成球触臂后向侧方飞出。应使两臂先伸向侧方截击来球,还应注意两臂不要弯曲,以保持手臂击球,避免因手臂动作影响接球效果。

  3、背接球

  背接就是背向接出球方向,从体前向背后的接球。当球飞出较远而又无法进行正面调整传球时,或第三次被动击球过网时采用。背接时,判断好球的飞行方向,先要迅速移动到球的落点处,背对出球方向,两臂夹紧伸直,插在球下。击球时,蹬地为头挺胸,展腹后仰,直臂向后上方摆动。在背接低球时,也可以有屈肘、翘腕动作,以虎口处将球向后上方接起。

  4、跨步接球

  队员向前或向体侧跨一步的接球称跨步接球。跨步接球主要运用在接发球和防守中。

  5、单手接球

  当来球低、速度快、距离远、来不及用双手接球时,可采用单手接球。这种接球动作快,手臂伸得远,可扩大控制范围,但由於手臂击球面积小,不容易控制球。

  当球在右侧向右跨出一大步,上体向右倾斜,重心移至右腿上,右臂伸直,自右后方向前摆动。用前臂内侧、掌根或虎口处接击球后下部。

  6、挡球

  当来球较高、力量较大、不便於利用传球时,可采用挡球。

  双手挡球的手形有抱拳式挡球的手法是两肘弯曲,一手半握拳,另一手外抱,两掌外侧朝前。并掌式挡球的手法是两肘弯曲,两虎口交叉,两掌外侧朝前,合并成勺形。挡球时,前臂放松,两肘朝前,手腕后仰以掌外侧和掌根组成的平面挡击球的下部。击球瞬间,手腕要用力适度,击球点在额前或两侧肩上。

  以上就是沙滩排球的接球技巧,学习之后是不是对你很有帮助。沙滩排球作为一项新兴的时尚运动,受到了众多人群的喜爱,而这与沙滩排球的特点是紧密相关的,那么沙滩排球都有哪些特点呢?下面就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群众性

  排球场地设备简单,比赛规则容易掌握。既可在球场上比赛和训练,亦可以在一般空地上活动,运动量可大可小,适合于不同年龄、不同性别、不同体质、不同训练程度的人。

  全面性

  规则规定,每个队员都要进行位置轮转,既要到前排扣球与拦网,又要轮到后排防守与接应。要求每个队员必须全面地掌握各项技术,能在各个位置上比赛。

  技巧性

  规则规定,比赛中球不能落地,不得持球、连击。击球时间的短暂,击球空间的多变,决定了排球的高度技巧性。

沙滩排球 沙滩排球规则 特点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