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眠的原因 老年人失眠的3大原因

  现在患上失眠症的人群在不断的扩大,老年人患上失眠的概率也在不断的提高。因为人们在变老的时候,总是会出现很多的身体疾病,这些疾病影响着老人的身心健康,所以在病痛的折磨下,很多人都会患上失眠症。

  失眠的症状很明显,躺在床上想睡觉,可是就算是闭上眼睛一个小时还是处在清醒的状态,而且一直翻来覆去。有时候睡着了以后,到了半夜很容易就醒来,在醒来以后就会一直都睡着了。这些都是比较常见的症状。老年人患上失眠的原因还是比较复杂的,下面我们就来看看吧!

  生理性要素

  老年人失眠的原因之一就是生理因素,因为在临床上研究,失眠的现象发生和人们的年龄增长是有着很多的关系,普通年龄比较大的话,就很容易发生失眠,但是,因为人们年龄的逐渐增长,神经细胞会逐步减少。由于老年人神经细胞的减少,自然就能惹起老年人睡眠障碍,而失眠则是常见的病症,也是常见的招致老年人失眠缘由之一。

  脑部器质性疾病

  失眠能够诱发其他疾病,同样某些疾病也会招致失眠。老年人脑动脉硬化水平逐步加重,或伴有高血压、脑出血、脑堵塞、痴呆、震颤麻木等疾病,这些疾病的呈现,都可使脑部血流量减少,惹起脑代谢失调而产生失眠病症。

  全身性疾病

  当年龄不断增长的时候,人的身体机能就会下降,老年人的免疫力也会随着下降,这样就导致很多疾病老年人都不能自己抵抗过去。很多疾病都是会伴有失眠症的出现的,所以大家平时要多关注老人的身体。如果是因为疾病问题导致的失眠,可以从其他疾病入手,然后再去治疗失眠。

  老年人失眠的原因还包括很多身体疾病的折磨,所以,我们在平时的生活之中,一旦发现自己有失眠的情况,或者是孩子发现家里老人经常失眠,必须要及时予以诊治,才是尽早让老年人身体恢复健康的佳保证。

  引起失眠的原因

  现在生活压力大,工作压力也大,在这样的生活环境下,就会造成很多疾病的出现,其中失眠就是一种情况。而且失眠会影响到人们的正常的工作,生活和学习。有的人因为失眠而导致睡眠不足,从而就影响到了工作。为什么会有这么多人出现失眠的现象呢?引起失眠的原因有什么?

  有的人会由于换了环境而引起失眠,有的人会由于心情不佳而引起失眠,还有的人则会由于睡前喝了茶水,而引起的失眠。有的人的失眠是短暂性的,有的人的失眠是长期性的。引起失眠的原因有什么?

  1、环境原因

  常见的有睡眠环境的突然改变,强光,噪音以及高温等。

  2、个体因素

  不良的生活习惯,如睡前饮茶,饮咖啡,吸烟等,或由于工作,娱乐形成生理节律紊乱性失眠。

  3、躯体原因

  广义地说,任何躯体的不适均可导致失眠,包括一些本身与睡眠有关的疾病。如呼吸暂停综合征,睡眠周期性功能等。

失眠的原因 老年人失眠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