拔罐的坏处 这样拔罐小心皮肤坏死

  现在生活压力大,工作强度较高,有些人经常腰酸背疼,于是,不少人都会选择中医的拔罐来缓解腰酸背痛,但是,经常拔罐你以为对身体好吗?其实,拔罐也有坏处,今天我们就来了解一下,拔罐的坏处,以及拔罐要注意什么?

  拔罐的坏处

  1、损伤皮肤

  我们经常拔罐,对于拔罐的操作方式应该都比较了解,拔罐主要是用罐子与皮肤组合成一个密闭空间,然后通过燃烧消耗密闭空间内氧气,从而减小密闭空间内的压力,通过这种方式将体内的淤气通过毛孔吸出,现在拔火罐有时候不采用明火燃烧的方式,但是其基本工作远离与传统拔火罐还是没有什么区别的。

  体内淤气通过毛孔被吸出体外,就会使毛孔舒张,如果舒张时间太久或者舒长力度太大就容易造成毛孔变粗,从而使皮肤变得粗糙,所以提醒大家在拔火罐的时候一定要控制时间和频率,每次拔罐时间不宜超过五分钟,在相同地方拔罐时间间隔不少于三天。

  2、容易诱发中风

  在我国中医传统意义上的拔罐都是一般的理疗方式,但是,现在随着减肥瘦身的流行,有不少的商家将拔罐运用于减肥瘦身上,但是,要想通过拔罐瘦身,还是需要谨慎一些,因为拔罐后毛孔处于张开的状态,寒气容易进入圣体,可能会诱发中风。

  因此,在这里提醒大家,在大面积拔罐之后一定要注意不要将拔罐部位暴露在外面,而且要做好保暖工作。另外,还要注意,拔罐结束之后不要立即洗澡或者擦拭拔罐部位。

  3、拔罐后洗澡很容易着凉

  洗澡和拔罐的顺序一定要注意,有些人觉得拔罐完了之后,出了一身的汗,回家洗个澡那简直是舒服,但是,在拔罐完之后千万不能立刻就洗澡,此时皮肤处于受损阶段,这个时候洗澡很容易导致皮肤破损、发炎。

  而且不少人喜欢用冷水洗澡,如果是洗冷水澡的话,由于皮肤处于一种毛孔张开的状态,很容易受凉。所以拔火罐后一定不能马上洗澡。少要在拔罐1天之后再洗澡哦!

  拔火罐要注意什么

  1、拔罐不是时间越长越好

  拔罐时间大约10-30分钟合适。拔罐久了可能会损伤皮下组织,可能会导致出现许多水泡。

哪些人不宜拔罐 拔火罐要注意什么 拔罐的坏处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