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脓性扁桃体炎 如何根治化脓性扁桃体炎

  化脓性扁桃体炎是一种扁桃体的炎症,一些青少年经常发病,发病原因有很多,那么你知道化脓性扁桃体炎的发病原因到底是哪些吗?今天小编就向大家介绍化脓性扁桃体炎如何根治和预防,赶紧来看看吧!

  目录

  1、化脓性扁桃体炎的介绍 2、引起化脓性扁桃体炎的原因

  3、化脓性扁桃体炎的症状 4、化脓性扁桃体炎的治疗

  5、化脓性扁桃体炎的预防及护理 6、化脓性扁桃体炎的检查及诊断

  7、化脓性扁桃体炎的饮食注意 8、化脓性扁桃体炎的食疗保健

  化脓性扁桃体炎的介绍

  化脓性扁桃体炎是一种常见的、多发于咽部的急性非特异性炎症疾病,多年龄段均可发病,儿童发病率较高。

  病因

  为腭扁桃体急性发炎,多继发于上呼吸道感染等疾病。主要致病菌为乙型溶血性链球菌。

  临床表现

  临床表现有咽痛、高热,伴不同程度全身不适症状。

  检查

  检查可见双侧腭扁桃体肿大,周围充血,隐窝口有黄白色脓性分泌物或片状假膜。

  治疗

  1.一般疗法

  清淡饮食、进流食、多饮水、加强营养及疏通大便。禁食辛辣、烧烤、油腻、戒烟戒酒。对于高热及吞咽困难者,应适当补充液体及电解质。

  2.抗生素治疗

  对于病情轻者可给予青霉素如阿莫西林胶囊。如病情较重或用青霉素后不缓解,可给予第二代头孢抗生素治疗,根据轻重程度选择口服或静脉给药。

  若已发生局部并发症如扁周脓肿,可静脉给予第三代头孢抗生素同时合用甲硝唑或单独使用喹诺酮类抗生素治疗,扁周脓肿可予以穿刺或切开排脓。

  3.对症治疗

  对于发热患者可给予物理降温治疗。高热者可给予非甾体类抗炎药。醋酸氯已定溶液、复方硼砂溶液、1:5000呋喃西林液漱口均有一定止痛抗炎作用。

  4.外科手术治疗

  若反复急性发作,待控制炎症后,可考虑行扁桃体切除术。

  预防

  注意口腔卫生,适当休息,增加营养,提高机体抵抗力。

化脓性扁桃体炎 化脓性扁桃体炎的原因 化脓性扁桃体炎的预防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