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性扁桃体炎 中医巧治急性扁桃体炎

  急性扁桃体炎是一种扁桃体的炎症,一些青少年经常发病,发病原因有很多,那么你知道急性扁桃体炎的发病原因到底是哪些吗?今天小编就向大家介绍急性扁桃体炎的治疗和预防,赶紧来看看吧!

  目录

  1、急性扁桃体炎的介绍 2、急性扁桃体炎的治疗

  3、中医巧治急性扁桃体炎 4、儿童急性扁桃体发炎该切吗

  5、急性扁桃体炎的预防措施 6、急性扁桃体炎的食疗保健

  7、急性扁桃体炎的饮食禁忌 8、儿童打鼾可能是急性扁桃体炎

  急性扁桃体炎是腭扁桃体的一种非特异性急性炎症,常伴有轻重程度不等的咽黏膜及咽淋巴环的急性炎症。多见于10~30岁之间的青少年,且往往是在慢性扁桃体炎基础上反复急性发作。50岁以上,3~4岁以下的患者较少见。

  急性扁桃体炎的介绍

  病因

  1.感染因素

  主要致病菌为乙型溶血性链球菌。非溶血性链球菌、葡萄球菌、肺炎链球菌、流感嗜血杆菌、弓形虫及一些病毒(包括腺病毒、流感病毒、副流感病毒、EB病毒、巨细胞病毒、HIV病毒、甲型肝炎病毒、风疹病毒等)也可引起本病。

  细菌和病毒混合感染较多见。近几十年来,还发现有合并厌氧菌感染的病例。急性扁桃体炎的病原体可以通过飞沫、食物或直接接触而传染,故有传染性。

  2.免疫因素

  上述病原体存在于正常人的口腔及扁桃体内不会引起发病,当某些诱因(如受凉、过度劳累、烟酒过度、有害气体刺激、AIDS等)使全身或局部的免疫力降低时,病原体侵入体内或原有病原体大量繁殖则可致病。

  3.临近器官的急性炎症

  如急性咽炎、鼻炎、口底炎等蔓延而累及腭扁桃体。

  临床表现

  急性扁桃体炎好发于10~30岁之间的青少年,50岁以上、3~4岁以下的患者少见。成人症状通常较轻,儿童较重。

  1.全身症状

  急性滤泡性扁桃体炎及急性隐窝性扁桃体炎较重。表现为急性起病,可伴畏寒、高热,体温高可达39℃~40℃,可持续3~5天。

  幼儿可呕吐、因高热而抽搐、昏睡等。部分患者可有头痛、食欲降低、全身乏力、便秘、腰背及四肢疼痛等症状。其全身症状的表现并无特异性。

急性扁桃体炎 急性扁桃体炎的治疗 急性扁桃体炎的预防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