扁桃体发炎吃什么水果 4种水果可消炎(14)

  扁桃体发炎喝冰糖石榴水

  扁桃体经常发炎,那种痛苦让人难以言状。

  用几个小石榴加冰糖的偏方,将反复发炎的扁桃体“制服”。

  偏方

  找盆栽的、用来观赏的小石榴,一次取三四个,洗净后,用菜刀像拍蒜那样把石榴拍裂开。将拍碎的石榴放入瓷碗,加入小半把冰糖,添上半碗水。在锅内加少许水,将瓷碗放入锅内水中,放火上炖。水开后炖一个小时左右关火,稍微放凉一点,就将碗内的石榴冰糖水喝掉。

  每天晚上睡觉前喝一次,3天后,疼痛症状明显减轻,一周后扁桃体在整整一年内没再犯过。

  石榴一定要用盆栽的、用来观赏的那种小石榴,不能用大个儿的、专门食用的石榴。石榴冰糖水喝起来带一点甜味儿,但口感较涩,不太好喝,患者是小朋友可能不会太配合,需要大人诱导督促。

  石榴籽可治扁桃体炎

  吃石榴时,好连籽一起咀嚼吞食,因为石榴籽对消化不良有显著疗效。用石榴籽煎汁后含漱,可以防治口臭和扁桃体炎。发热、口舌干燥者,口臭者食用石榴可以缓解;石榴的外皮也有独特的药用功能,将石榴皮焙焦研面,用香油调和外涂,还能治烫伤。治口舌生疮及口腔溃疡,则将酸石榴连子打碎,用开水浸泡过滤放冷,每日多次含漱。

  石榴吃多了会上火,并会令牙齿发黑,吃完后应该及时漱口;石榴糖多并有收敛作用,感冒及急性炎症、大便秘结患者要慎食,糖尿病患者要禁食; 石榴不可与西红柿、螃蟹、西瓜、土豆同食。

  石榴的食疗作用

  石榴性温、味甘酸涩,入肺、肾、大肠经;

  具有生津止渴,收敛固涩,止泻止血的功效;

  主治津亏口燥咽干,烦渴,久泻,久痢,便血,崩漏等病症。

小儿扁桃体发炎吃什么水果 扁桃体发炎吃什么水果 扁桃体发炎吃什么水果好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