扁桃体发炎吃什么水果 4种水果可消炎(4)

  扁桃体发炎的水果食疗

  酸梅青果汤

  酸梅6克,青果(橄榄)25克,白糖适量。将酸梅及青果放入砂锅内浸泡半天,然后煎煮,服时加白糖调味。

  百合炖香蕉

  组成:百合15克,去皮香蕉2个,冰糖适量。

  用法:上三味加水同炖,服食之。

  功效:养阴清肺,生津润燥。

  主治:慢性扁桃体发炎,属肺阴亏虚型,咽部干掀不适,微痛,微痒,于咳无痰或痰少而粘。哽哽不利,喉核肥大,或有黄白色脓点。午后颧红,手足心热,讲话乏力。

  来源:朱义国,等.食疗药膳.北京:人民军医出版社,2001,117。

  五汁饮

  组成:雪梨100克,甘蔗100克,荸荠100克,藕100克,新鲜芦根100克。

  用法:将上五味榨汁混合,每日饮用,10天为1疗程。

  功效:滋阴降火,清利咽喉。

  主治:慢性扁桃体发炎,属肾阴虚损型,咽喉干掀不适,微痛,哽哽不利,口干不喜多饮,喉核及喉核前后潮红,头晕眼花,耳鸣、耳聋,腰膝酸软,虚烦失眠。

小儿扁桃体发炎吃什么水果 扁桃体发炎吃什么水果 扁桃体发炎吃什么水果好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