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防感冒 9个妙方帮你养肺防感冒(2)

  (2)用腹式呼吸补充大量氧气。吸气时把大自然新鲜氧气吸入体内,腹部鼓起;呼气时腹部再瘪下。吸要吸满,呼要呼尽,切忌憋气。这样,吐故纳新,不仅增大肺活量,还增强抗寒能力。

  7、捶背端坐法

  腰背自然直立,双目微闭,放松,两手握成交拳,反捶脊背中央及两侧。各捶3~5遍。捶背时,要闭气不息。同时,叩齿3~10次,并缓缓吞咽津液数次。

  捶背时要从下向上,再从上到下,沿背捶打,这种方法可以畅胸中之气,通脊背经脉,预防感冒,同时,有健肺养肺之功效。

  8、摩喉法

  上身端直,坐立均可,仰头,颈部伸直,用手沿咽喉部向下按摩,直至胸部。双手交替按摩20次为1遍,可连续做2~3遍。

  注意按摩时,拇指与其它四指张开,虎口对住咽喉部,自颏下向下按搓,可适当用力。这种方法可以利咽喉,止咳化痰。

  9、耐寒锻炼法

  通常用冷水洗脸、浴鼻,身体健壮的人还可用冷水擦身、洗脚甚至淋浴。有研究表明,适当的冷水锻炼对预防伤风、感冒、支气管炎等呼吸道疾病有一定的效果。

  除了冷水锻炼外,还可选择一些有助于提高抗寒锻炼的有氧运动项目,如登山、冷空气浴、坚持秋冬泳等。

  日常预防感冒5妙招

  一.加强自我防护

  感冒病毒多是病从上呼吸道粘膜侵入,因此要增强鼻粘膜防御能力,及时掌握天气变化,根据天气添衣御寒。在感冒流行期间,尽量少去人口稠密的地方,经常洗手。

  当身体稍感不适,如轻度口干,鼻塞时就立即吃药,多喝水,注意保暖和休息,使病情及时好转。

感冒吃什么 感冒怎么办 预防感冒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