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防感冒 9个妙方帮你养肺防感冒

  冬天天气寒冷,人们一不小心就会容易感冒。感冒这种病症可大可小,严重影响了人们的工作和学习。那么你知道如何预防感冒吗?你知道感冒吃什么好吗?今天小编推荐大家9个妙方帮你养肺防感冒,赶紧来看看吧!

  1、摩颈法

  站直或坐立,仰头,颈部伸直,用手沿咽喉部向下按摩,直至胸部。双手交替按摩20次为1遍,可连续做2-3遍。注意按摩时拇指与其他四指张开,虎口对住咽喉部,自颏下向下按搓,可适当用力。这种方法可以利咽喉,止咳化痰。 

  2、搓鼻法

  将两手拇指外侧相互磨擦有热感后,用拇指外侧沿鼻梁、鼻翼两侧上下按摩30次。然后,按摩鼻翼两侧的迎香穴,即位于鼻唇沟内,横平鼻翼外缘中点处,每遍15-20次。如此,每天1-2遍,可增强鼻的耐寒能力,亦可治伤风、鼻塞不通。

  3、按摩大椎法

  两手搓热后轮流搓大椎即第七颈椎棘突下,可每天早起后搓大椎,较冷时出门前也要搓热大椎,对防止感冒方便又有效。

  4、腹式呼吸法

  腹式深呼吸是健肺的好方法,可以使更多氧气进入肺部,扩大肺活量,改善心肺功能,同时减少肺炎。

  腹式呼吸的锻炼方法如下:放松站定,两眼徐徐向前平视,双足迈开与肩同宽,双掌相搭掌心向上,放于肚脐下3公分左右的位置,吸气时收腹,再缓缓呼气放松。

  5、拍肺法

  每晚临睡前,坐在椅子上,上身挺立,两膝自然分开,双手放在大腿上,头放正,眼微闭,全身放松,吸气于胸中,同时抬手,用掌从两侧胸部由上至下轻拍,每次约做10分钟,后用手背随呼吸轻叩背部肺俞穴(第三胸椎棘突下旁开1.5寸)20下。

  6、吐故纳新法

  (1)在空气新鲜的地方,把嘴张开,用力大声“哈”出去。把体内浊气全部吐出。如果三次不够,就再来三次。每次后都要缓一缓,自然呼吸一会儿,再做下一次;

感冒吃什么 感冒怎么办 预防感冒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