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小常识 减肥中出现的错误

  减肥是每个爱美女人都会做的事情,减肥其实对于毅力差的人是很有难度的。很多人为了减肥不吃饭,也有很多人为了减肥拼命的运动。其实减肥是有很多方法的,例如针灸、按摩、足疗、拔罐等中医方法都是可以减肥的。今天小编就大家带来减肥过程中要注意哪些事项。

  减肥中出现的错误

  错误一、不吃饭只吃菜就可以减肥

  很多人都认为不吃米饭,整天就是吃菜就能减肥,这个是常见的错误了。虽然说一碗米饭和三两肉的热量相等,但是肉中含有米饭中没有的脂肪质,在平时的烹饪中总会放些油吧。米饭中主要的成分是淀粉,它能很好的被身体吸收消化,转化为身体所需的能量。所在平时可以控制食物量,要有良好的饮食习惯,但是千万不要再犯这样的错误了。

  错误二、吃肉可以减肥

  因戒吃碳水化合物通常会缺乏纤维及一些矿物质,容易导致便秘及营养不良。而且吃肉减肥法等高蛋白质饮食。通常含过多的脂肪及胆固醇,可影响心血管健康。而且坏的副作用是会令身体大量产生酮酸,会引致反应迟钝、头疼、作闷及口臭等情况,长期会影响肾脏,甚至造成永久伤害。

  吃肉减肥法只会令身体失去水分,并非去除脂肪,减重只是假象,体重很快就会回升。营养师指减肥时是要避免吃肥肉,但是也要吃适量瘦肉,因为肉类含对身体有益的蛋白质,而台湾的一位营养师指出蛋白质是DIT较高的食物,吃进后消化时所需消耗的热量,较吃脂肪及糖类食物更多。

  错误三、蔬菜热量低减肥时可以大量代替饭和肉又饱又不怕胖

  错!很多人都以蔬菜餐或蔬菜汤在减肥时作主要粮食,认为不会胖又可以吃饱。但营养师指这是一个极为不健康的减肥法,纵然蔬菜热量低,但是大量进食,不但会让营养失去平衡,更会导致胃口变大,而胃口一旦变大,就很难再恢复,当日后停止以蔬菜做主餐时,就很容易感到肚饿,继而找别的食物代替,终导致体重回升,所以营养师认为减肥,重要是控制胃口,而不是以其他低卡里路食物代替。

  错误四、俗语说“饭后果”饭后吃水果可快速带走餐中所吸收的油分

  这个也是很常见的错误,小编觉得在饭前吃水果比在饭后要好。很据有关营养学家支出,食物要在胃中预留2个小时左右时间才能慢慢消化,如果在饭后吃水果,会导致胃的消化功能混乱。不利于食物的消化。

  错误五、吃粟米油及芥花子油不会长胖

  一般人认为芥花子油和粟米油取自植物,就会比花生油和牛油卡里路低,适合在减肥的时候作烹饪用,但其实这是一个错误观念,因为在营养师角度,100g动物油和同重量的植物油同样含有900多卡里路,只有植物油的胆固醇较低,对健康比较有益,所以减肥时,还是减少以油制品烹饪食物,如煎炸等,应改为蒸灼等方法。

  错误六、戒烟会发胖

  错!很多人认为香烟中的焦油,尼古丁有助于热量快速燃烧,所以一旦戒烟就会发胖,但是其实这是心理作用,一般人在戒烟之后之所以会胖,是由于吸引令人味觉敏感减低,对食物兴趣相对减少,但戒烟后食欲和嗅觉都会恢复正常,对食物产生兴趣,胃口变好,再加上习惯问题,长时间有烟在手,一旦没有烟抽了,很自然就会找零食代替,自然就会发胖,所以戒烟后若新瘾难除,可以嚼口香糖,一样可以满足口瘾。

健康饮食 养生常识 如何减肥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