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眠不足的危害 睡眠不足4小时易致肥胖

  我们知道现在人由于工作压力变大,在工作期间经常性的加班也已经成了很习惯的事了。这就很容易导致一些人患有睡眠不足或者是睡眠质量不好的现象,那么究竟在我们的生活中怎样改善睡眠质量呢?睡眠不足的危害又有哪些呢?我们应该怎样正确的睡觉呢?下面我们就随着三九小编一起去详细的了解一下吧。

  根据日本的一篇报道了解,日本在网络上面对18-69岁的人做了一项关于睡眠时间的调查,得出的调查结果显示,睡眠的时间不足4个小时的人会比哪些睡眠时间超过4个小时的人更加有肥胖的可能性。

  据调查,工作日期间,67.7%的人每天的睡眠时间在5到7个小时之间。睡眠不足5个小时的人约有18.5%,每5个人中就有一位睡眠不足。

  而休息日的睡眠时间,则是“7到8个小时”占了上风,很明显,在休息日,人们的睡眠时间比工作日要多。另外,休息日中有20.1%的受访者表示睡眠时间多达8个小时以上,而工作日能睡到8个小时的人只有2.1%。可见不少人都选择在休息日上养精蓄锐。

  当被问及到,在过去的一年中,自己的身体状况有什么感觉的时候,睡眠时间不足4个小时的人中有29.2%的人表示感觉到自己后来胖了不少。有同样的感觉的,在睡眠的时间超过4个小时的人群中只有10.3%的人这样认为,前者的数据大约是后者的2.8倍。

  就这现象,医学博士远藤拓郎称,“睡眠时间一旦缩短,能够抑制食欲的瘦蛋白就难以形成,患上肥胖,糖尿病,高血压的可能性也随之增加。睡眠不足导致身体肥胖,身体肥胖而使得糖尿病,睡眠时无呼吸症候群等病痛找上门来,如此就陷入了一个恶循环。

  长期睡眠不足的8大危害

  危害1:可导致抑郁症

  随着时间的推移,睡眠不足和睡眠障碍可导致抑郁症的生成。失眠与抑郁症有着必不可分的关联。据一项07年对于1万人的调查显示,那些患有失眠的人发展成为抑郁症的机率比那些没有失眠的人高达五倍之多。实际上,失眠往往是抑郁症的先兆之一。

  失眠和抑郁症是相辅相成的,睡眠不足会加重抑郁症的状况,而抑郁症反过来又会令人更加难以入睡。从积极的角度出发,治疗睡眠问题有助于抑郁症的缓解,反之亦然。

  危害2:加速皮肤衰老

  想必大多数人都经历过在几个晚上不睡觉后,皮肤蜡黄,眼睛浮肿。但这证明了长期睡眠不足可导致皮肤黯淡,出现皱纹,还会带来黑眼圈。当你没有获得充分的睡眠时,你的身体会释放出更多的应激激素皮质醇。过量的皮质醇会分解皮肤中的胶原蛋白,而这种蛋白质可保持皮肤光滑而有弹性。深度睡眠可修复皮肤组织。

  危害3:增加死亡风险

  英国的研究人员曾经观察过英国的1万多民的公务员的睡眠模式在20年之内,是怎样影响他们的死亡率的。结果显示出:哪些睡眠时间不足7个小时或者是5个小时的甚至是更少的人,他们患有疾病致死的可能性将会增加一倍左右。尤其是需要强调的是,哪些缺乏睡眠的人可能导致其患有心脑血管疾病而死亡的几率将会增加的一倍。

  危害4:引发严重的健康问题

怎样改善睡眠质量 睡眠不足的危害 睡觉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