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眠不足的危害 睡眠不足4小时易致肥胖(3)

  睡前的几个小时,请不要食用太多不易消化、太过油腻的食品,份量也不要吃的太多,因为吃的太多,容易增加胃的工作负担,这样胃容易损坏,睡眠也没得到好转。

  睡觉前进行泡在

  睡眠不好的,可以睡觉前半小时,进行浸泡浴缸,充分洗1个热水澡,同时可以打开手机或者收音机,播放一些轻柔,愉悦的曲目,让心情更加的舒畅,有利于安眠。

  睡觉前,不要做剧烈运动

  睡觉前不要做剧烈的运动,这样会让神经更加的兴奋,更加难以入睡,同时睡着了,也会可能让你做恶梦。

  睡觉前揉眼

  反而睡前,在床上做5分钟一些轻柔的睡眠操,是不错的选择。效果也非常的好,既能健身又能助你安眠。

  房间里不要放带香味的刺激性的物体。比如香水,花卉等。避免刺激到鼻子,这样会让人的嗅觉在不停的工作,使得人体大脑更是趋向兴奋,而没有睡意。

  睡觉时,贴近头部的是枕头

  因此选择一个理想的枕头,舒适的枕头是非常合乎人体结构,符合科学的。比如现在的树脂枕头,记忆棉枕头,都不错,不但透气性好,还能防止落枕。

  研究发现,一件贴身舒适的睡衣也能提高睡眠质量。

  睡衣

  好买全棉的,颜色以粉色为佳的宽松的衣物,这样才没约束感,睡觉才更加的贴身。现在有科学家已经研制出“太空睡衣”,这种新型睡衣是否能辅助你的睡眠质量呢,不妨可以试试。

  好选择色彩淡雅的环境

  有研究显示,淡雅的色彩,贴切的是粉色,粉绿色,粉黄色都行,它们具有一定的安神作用,反而鲜艳的颜色不适合睡眠环境,会让人更加的烦躁难眠。

  保健品以及中药的推出。如果经济条件允许的话,还能到药店买一些安神补脑的口服液,吃上几日后,效果还是不错的。当然不要长期服用,更不要过量的服用,容易产生依赖性。

  如果认识一些中医,可以去找些方子,喝点中药很有效果。

  万不得已,不要使用安眠药。这个是有依赖性的。

  结语:结合上文我们能够了解到,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原来睡眠不足也是会给人体带来很严重的危害的哦,所以,如果你发现自己这段时间里面的睡眠时间不足或者是睡眠质量不好的话,那么好还是在睡觉前进行一些准备工作吧,能够更好的有助于你睡觉,上文中小编和大家说的怎样改善睡眠质量,大家应该都了解了吧。

延伸阅读:

怎样改善睡眠质量 睡眠不足的危害 睡觉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