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眠不好如何调理 3类食物“吃走“失眠

  睡眠不足不仅会让你身体疲劳、注意力不集中、工作没精神还会导致抑郁、加速衰老,所以拥有高质量的睡眠对我们身心健康是多么重要,那么对于哪些睡眠不好的朋友我们应该如何调理?采取哪些措施可以改善你的睡眠质量?

  对于哪些睡眠不好的朋友,在睡觉前不妨适当吃些碳水化合物类的食物,如,吐司、水果、小米粥、牛奶等,这们可是有着“安眠药”的功效哦~当然它们没有安眠药的副作用,可以放心“服用”。

  1、色氨酸食物——降低兴奋度代表食物:小米粥

  色氨酸在人体内代谢生成5—羟色胺,它能够抑制中枢神经兴奋度,产生一定的困倦感。

  同时,5—羟色胺在人体内进一步可转化生成褪黑素,褪黑素被证实有确切的镇静和诱发睡眠作用。

  为什么睡前吃些小米可助于睡眠呢?因为小米含有丰富的色氨酸,而色氨酸可以促进睡眠,平时在睡前吃些小米可以提高体内色氨酸的数量,除此之外腐竹、豆腐皮、虾米、芝麻、南瓜子仁等都可以在睡前适当食用些。

  此外,色氨酸会借着碳水化合物、蛋白质的饮食组合(即先吃碳水化合物、后吃蛋白质的进食顺序)顺利进入大脑中,给你一个安稳的睡眠。因此,睡前不妨搭配着吃点碳水化合物的食物,如蜂蜜全麦吐司或水果,“这个方法对多数人都有效,它既有像安眠药的安眠效果,却没有安眠药依赖的副作用,不会让人上瘾。”美国麻省理工学院的茱蒂丝·渥特曼博士认为。

  2、维生素B族的食物——消烦躁代表食物:全麦食品

  B族维生素相互间有协同作用,能调节新陈代谢,增强神经系统的功能。

  全麦食品中含有丰富的B族维生素,它具有消除烦躁不安、促进睡眠的作用。燕麦、大麦、糙米、全麦面包、全麦饼干等都属于全麦食品。

  3、钙和镁的食物——放松神经代表食物:牛奶、核桃

睡眠 睡眠不好如何调理 睡眠不好怎么办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