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体自愈的秘密 八个方法提高身体自愈力

  身体的自愈能力对于很多人来说,应该是一个非常陌生的话题,更不要说身体自愈能力中的小秘密了。其实身体自愈能力与免疫力有着紧密的联系,那么怎么才能提高免疫力,让身体自愈的能力也变得更好呢?养成11个好习惯帮你实现这个目标哦!

  定时起床

  睡眠是健康不可或缺的要素,人体自愈力在睡眠期间,仍然在修复身体机能、强化抵抗力,比睡眠时间长短更重要的是早睡早起与定时起床。

  事实上,在现代,因为忙碌的生活状态,很多人只有在周末的时候才有时间多睡一会,但是这真的有益于健康吗?答案是否定的。如果你经常利用假日进行补眠的活化,不仅不能你补因为缺觉带来的损伤,还会让身体的作息受到影响,终影响到身体的自愈能力。

  常和“女”朋友谈心

  一般人总以为女性聚会往往都在喝咖啡、聊是非,殊不知高品质的女性聚会时间对于让人不容易生病也发挥了决定性的角色。

  某专家曾提及女性聚会的重要,课中提出女人与女人的互动,能够提供支持,帮助对方应对压力和生活中的困难体验,高品质的女性聚会时间,可以帮助创造更多的血清素,这种神经传导物质,能有效防治忧郁症,花点时间跟女性朋友交心,可是和跑步或在健身房中锻炼一样重要!

  多用菇类入菜

  富含多醣体的菇蕈类,自古就被当作保健养生的重要来源,像是大家耳熟能详的灵芝、巴西磨菇、牛樟芝、冬虫夏草……都是高贵的养生药材。

  菇类食物中含有丰富的多醣体,这种物质对于调节免疫力,促进身体自愈能力的提高有着很大的帮助作用哦!而且除了珍贵的药材中会含有此类元素之外,其实我们生活中常见的那些菇类也含有这样的元素,大家可以考虑多多食用哦!

  保持身体及肠胃温暖

  体内温度下降一度,代谢机能会降低十二%至二○%,免疫机能则降低二○%至三○%。小肠是负责人体免疫大的器官,低体温会造成小肠血流停滞,淋巴球就无法挥功能。

  除了少吃冰冷的食物以外,建议早餐一定要有蛋白质食物,当体内进行蛋白质的消化时,胃会分泌大量的消化酵素,激烈运作,此时就会产生热能,蛋白质同时也是制造大热能来源─肌肉的重要材料,对体温维持很有帮助。

  厨房别一油到底

  为了远离心血管疾病,你家的油通通换成了植物油吗?虽然植物油减少了增加胆固醇的风险,但经高温烹调容易起油烟,也较容易氧化成有毒物质,不适合高温烹调使用;被视为健康油品的橄榄油则缺乏了人体必需脂肪酸的OMEGA-3,如果以橄榄油为主要油品,建议从鱼油或亚麻仁油来补充;高温或油炸等烹调方式好使用单元不饱和脂肪酸的苦茶油,加热不易起油烟,稳定性高。

  建议经常更换使用的油品,或是使用调和油,避免长时间固定食用某种特定油类。

  有空伸伸懒腰

  伸懒腰可以说是不用花钱,又有效用的养生法了。

  血液循环负责人体各部营养物质的输送以及废物的运送,血液循环是否正常,是人体健康重要指标,伸个懒腰会引起全身大部分肌肉的收缩,在持续几秒钟的伸懒腰动作中,很多淤积的血液会回到心脏,改善血液循环;当肌肉收缩与舒张时,也能增进肌肉的血液流动,把肌肉内的废物带走,发挥消除疲劳的作用。

健康养生 身体自愈的秘密 身体自愈能力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