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吃什么 十种食物助你增强免疫力

  西红柿

  西红柿不仅各种维生素含量比苹果、梨高24倍,而且还含维生素芦丁,它可提高机体氧化能力,消除自由基等体内垃圾,保护血管弹性,有预防血栓形成的作用。

  甘薯

  甘薯中富含β胡萝卜素与维生素E,能够增强人体免疫系统,另外,甘薯中含有的黏蛋白也能够增强免疫力。

  洋葱

  洋葱含有一种较强血管扩张作用前列腺素A,它能舒张血管,降低血液黏度,减少血管的压力,同时洋葱还含有二烯丙基二硫化物和含硫氨基酸,可增强纤维蛋白溶解的活性,具有降血脂、抗动脉硬化的功能。

  推荐4款养生食谱

  蒜炒花椰菜

  主要营养素:维生素A、维生素C、β-胡萝卜素、膳食纤维

  材料:白花椰菜100公克,绿花椰菜100公克,红萝卜30公克,蒜头2颗,橄榄油1茶匙,盐1/2茶匙

  做法:1.白、绿花椰菜洗净分小支;红萝卜切片;蒜头切片备用。

  2.煮一锅水,将白、绿花椰菜烫熟捞起沥干备用。

  3.取一不沾锅放油后,爆香蒜片。

  4.放入白、绿花椰菜和红萝卜片略拌,调味后即可盛盘。

  海带排骨汤

  材料:排骨 300克,海带 200克,姜 30克调料盐 1大匙

  做法:1、海带放入水中浸泡1 5分钟,捞出。

冬天吃什么 冬季养生 增强免疫力的食物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