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寿的秘诀 老年人延年益寿的方法(2)

  5.感情交流

  人类是社会性动物,所以我们需要社会接触和交流。这种交流既包括和朋友的,也包括与亲人子女的。

  里伯尼斯说,其中,重要的一点是学会如何表达自己的感情,告诉周围的人,你爱他们。同时,订阅一本有关爱心的杂志。

  当你感到悲伤时,可以翻开这本书看看,就会觉得事物变得美好起来,压力也就会随之消失。

  奇特长寿方法

  1、职业长寿

  乐队指挥、僧侣、画家、牧人等寿命较长。从医学和生理方面讲,写字、作画有利于改善皮质和植物神经功能,促进血液循环,缓解精神紧张和神经功能紊乱,排除忧愁和烦恼,消除疲劳和七情劳损。

  坚持练习书画,对培养审美趣味、陶冶情操、休养脑筋、增进健康,起着潜移默化的作用。

  2、微饿长寿

  喂食很少的老鼠,其寿命比其能吃多少就被喂食多少的同类寿命长一倍。人类采取这种“永葆青春的饮食法”,可以活到120岁。

  那么,“轻微饥饿”为何会导致动物与人的健康长寿?因为细胞死亡是衰老的重要因素,而轻微饥饿会激发体内的潜能,使之拯救细胞不死。

  当然“轻微饥饿”不同于长期处于半饥饿状态,后者会导致营养不良,而“轻微饥饿”则不是简单、盲目地节食,而是食少而精,如吃低热量、高营养,特别是高维生素的食物。

  3、低温长寿

  因为环境温度低,生命能量释放较慢。专家指出,若能将人的体温降低2°c~3.5°c,人的寿命可由目前的70岁延长到150岁。

  例如,生活在寒带的人寿命会长10~30年。因此,延长人的寿命,可用降低体温的方法。

  美国生物化学家时特鲁博士试制了一种冰柜,每晚在冰柜里睡觉,可使人的体温降至15°c左右,次晨冰柜会自动升温到37°c,人可以照常生活、工作。

  如果这种方法推广,并运用于人们的日常生活中,“低温长寿”就具有现实意义了。

  4、多病长寿

  美国人寿保险公司曾对百名逾百岁的老人进行调查,其结果令人惊讶:体弱多病者往往长寿。随着现代医学的发展,体弱多病者长寿已成不争的事实。

  据医学研究:人体患某些疾病痊愈后,反而增强了对该病的抵御能力。生活中常有这样的人,年轻时体弱多病,年老后却老当益壮。

  再者,多病者尝过病痛的滋味,善于保养身体,他们有病就求医,坚持必要的健身锻炼。

  因为有病,他们不再放纵,主动与疾病作斗争。此外,作为多病者,他们深知“怒气伤身”,所以不争强好胜,不为小事生气。这样,能量消耗相对缓慢,“细水长流”使他们的生存期限得以延长。

  综上,就是四个奇特的老人长寿方法,不过,这些方法都是较为极端的,只适合于一小部分人群。因此,对于大多数老年人来说,还需要根据自身的实际情况,来选择适合自己的长寿方法。

  总结:通过小编上文的介绍,你知道长寿的秘诀是什么了吗?你知道那些老人延年益寿的方法都有哪些了吗?因此,大家在平时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保持一个健康的心态,照着上文的方法去做,就一定可以延年益寿!

健康长寿的方法 长寿的方法 长寿的秘诀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