脸上长痘 寿命写在我们的脸上(2)

  写在脸上的寿命

  有关科研资料显示,我们的五脏六腑所在的位置,都有相应的反射区,而这些反射区则脸上不同的部位,也就是说,脸上的不同部位与五脏有着某种特定的联系,所以脸也可以说是五脏的“晴雨表”,而脏器的健康状况是我们生命体征的一个重要指标,所以说,我们的寿命是写在脸上的,一点都不为过。

  1. 皱纹与肝脏关系密切

  皱纹是人生进入衰老的直接表现方式,但是很多年纪轻轻的人,也会经常出现周围,很多人都会因此去追求各种护肤保养,可是效果可能也是不太理想,那是因为你没有找到皱纹生成的原因,人体的代谢和一些有氧反应会产生很多的废物,这些在人体内形成毒素,毒素得不到排除,是衰老的主要原因,而人体有专门的排毒脏器,就是肝脏,如果刚在出现了问题,排毒也就不能顺利进行,所以就会加速衰老,而长处皱纹,如果年轻的你出现了皱纹,请减轻你的肝脏负担。

  2. 黑眼圈与肾脏关系密切

  眼睛是心灵的窗口,其实不止如此,眼睛还是健康的“信号弹”,眼睛出现异常,根据情况不一,可能与很多五脏六腑有关,而与之关系为密切的就是肾脏,早在古代中医就已经明晓这一道理,在《素问·上古天真论》中说:“肾者主水,受五脏六腑之精而藏之。”而《素问·脉要精微论》却也说:“夫精明者,所以视万物,别黑白,审长短;以长为短,以白为黑,如是则精衰矣。”,所以眼睛能视,有赖于充足的精气濡养,而肾藏五精,所以肾虚导致水的代谢与运输不畅,血液循环受阻,故而出现了眼睛浮肿,也就是我们常说的黑眼圈,所以黑眼圈长期严重的人,好进步有利于肾虚的食物。

  结语:世间万物看似毫无关系,但是却存在千丝万缕的联系,就像我们的脸,与五脏六腑相距如此之远,可是却是相互映射,之间也存在着因果联系,所以不要小看每一个痘痘或者身体异常的情况,因为它们随时可能关乎你的健康,甚至生命。

延伸阅读:

延长寿命的方法 痘痘 脸上长斑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