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做到这“三二一”长命百岁不是事

  端午刚刚过去,相信很多朋友都有了一个快乐的端午。如此美好的生活相信谁也不想放弃生命,想要更长的生命去享受生活。那么怎么能有更长的生命呢?长寿每一个人都在追求,可是追求的方法对吗?今天我们就一起看一下百岁老人的长寿秘诀?只要问一问他们,发现他们的养生之道都大同小异,主要做到下面三件事。

  1.坚持按摩三个长寿穴位

  穴位按摩的好处,相信很多人都知道。放松身体、调高免疫力、疏通经络、延年益寿等等这些都是穴位按摩的好处。我们今天主要看一下是按摩那三个长寿穴位。

  a. 坚持按摩合谷

  先不谈按摩合谷的作用,我们先要知道上火的对人体寿命的影响。上火很容易引起身体的炎症,比如牙痛、赤目、咽喉肿痛等等,上火严重影响身体健康。而按摩合谷就可以起到去火的作用,它的位置位于虎口后方,坚持按摩可以起到去火,降血压和减轻身体疼痛的效果。因为在手部,方便按摩。平时坚持按摩有病治病,没病可以预防上火是一举多得的养生方式。

  b. 坚持按摩内关

  吃不好,睡不好,心里发慌。相信很多人都会出现这种情况,一旦出现这种情况,身体自然就会很出现亚健康状态,长寿就与之绝缘,而按摩内关却能很好的解决这些问题。

  内关位于手腕内侧,腕横纹上2寸。这个穴位在手腕上方,可以自我按摩,操作起来很方便,而且随时随地都可以按摩。按摩关内能够治疗失眠,心悸,胃部不适等。睡得好才能够长寿,平时不管睡眠如何,只要多按摩这个穴位就可以起到安眠的作用,从而延年益寿。

  c. 坚持按摩足三里

  胃不好,吃不好,营养吸收自然不会好。那么想要解决这种状况,就需要多按摩足三里这个位置。有人说去过足疗店按摩以后就感觉胃口大开。其实这就是按摩足三里的效果。

  足三里位于膝眼下方四寸的地方,具体大家可以从网络视频上看以前具体位置。

  经常按摩足三里,当有胃病,慢性胃炎高血压,高血脂等疾病时,就可以治病。平时没病多按摩这个位置可以提高免疫力,调理脾胃,活通经络的作用,从而起到延年益寿的作用。说其为长寿穴一点也不为过。

延缓衰老的方法 长寿秘诀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