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些习惯若抑制对人有害

  人生来都是一张“白纸”,接触了不同的人,接触了不同的环境,人也就慢慢的开始变化,所以形成了现在这个丰富多彩的世界,不管是外面的景色还是内心的“景色”,都是让人惊叹不已。有“单纯”的年轻人、也有“老辣”的年长者,形形色色的人,不过都是一步步、慢慢的变化而来。

  人类和动物一样,都是有学习能力的,不停的对同一种食物做出同样的动作,这叫“习惯”,达尔文的进化论提到,“优胜劣汰”,这无形中就把那些好的习惯保留下来,而不好的习惯就慢慢的减少,直至消失了!而生活中的一些看似好的习惯,则会对你的身体造成伤害,赶快来看看吧。

  压抑生活情绪

  1、叹息

  “人有七情六欲”,大家都很明白,这也很正常。但是现代人特别注重自己的隐私,在别人面前只会表现出开心、快乐,从来不把自己的情绪表现出来,这可能是出于一种礼貌,可更多的还是为了不影响他人吧。

  人生不如意之事十之八九,所以,“叹息”可以说是多的感叹!表达的是一种无奈、失望的消极情绪,大多数人都会把心事放在心里,期望时间能够抹平这段创伤;实在不行就靠一些极端手段去发泄,比如说,剧烈的运动,像疯狂跑步,疯狂打球,这就是,“不在疯狂中爆发,就在疯狂中灭亡”,这就间接的对自己的心理造成了一些暗示!时间长了,对身体也是一种伤害。

  我们提倡“叹息”,因为在叹息的时候,人的气息平缓而绵长的呼出,这对情绪的稳定,还有一些疲劳的消除很有效果,尤其是在人十分失意的时候,又或是惆怅惘然时,叹息之后,心理往往能够安心定神,有心情舒缓的效果。

  另外,中医上说,声音可以间接帮助保健人的身体器官。比如,发“吁”字可以养肝,吐“呵”字可以强心,吐“呼”字可以健脾等一系列的效果,不妨可以试试!

坏习惯有哪些 生活习惯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