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些习惯若抑制对人有害 (2)

  2、哭泣

  “男儿有泪不轻弹”,这是父母跟我们一直说的话,“男人流血不流泪”,这是军人给我们的印象,都是为了培养我们男子汉的性格修养!所以,男人一般都很少有哭泣,除去年少无知的懵懂,或者是真的是触到了心灵的深处吧。

  但是你知道么?情绪的确是个奇妙的东西,它跟人体的关系一直都非常的密切。有人做过调查,如果你能够做到情绪收放自如,懂得释放,那么你患高血压的概率比那些把情绪强压在内心的人要低得多,虽然不能断定这是否跟高血压有关系,但是,医生不都会对患者说要保持积极向上的情绪嘛,所以,情绪对疾病的走势还是有一定的影响的。

  人在痛苦的时候,人的心理就会发生微妙的变化,身体状况也会随便改变,食欲减退、内分泌失调,甚至引发一系列的身体病症,不仅身体受到损害,给自己,也给周围的人带来了烦恼。

  压抑生理习惯

  打喷嚏

  一提到打喷嚏,可能你不怎么会在意,这的确是生活中非常普通的一件小事。从医学角度来说,打喷嚏对人体是好的,是人体的一种应激性的自然反应,当鼻腔中吸入异物或过量的灰尘,或者是因感冒导致鼻粘膜充血、分泌物增加时,人都会不由自主的打喷嚏。

  打喷嚏对健康的保护有积极作用,这是毋庸置疑的,通过它,人可以将大量细菌和异物排出体外,保证呼吸道的畅通无阻,这本是一个正常的行为。当你心情抑郁或者激动的时候,打个喷嚏也许还会缓解一下,可以说是一种自我调节的方式。

  但是,有的人会考虑周围的环境原因,强制性的抑制这类习惯,用手捏着鼻子强行抑制,这是不对的,可能会引发中耳炎或者耳膜破裂;还有的是有意的抑制,这也是对鼻子不利的因素,可能会引发鼻血、鼻窦炎,甚至导致鼻骨断裂,这都不是在危言耸听!

  总结:生活中的习惯千千万万,有好的,也有不好的,但是也不能一概而论,因为这都不是绝对的。就像本文提到的,看似不好的一些习惯,对我们的身体还是很有帮助的!相信你看了我们的介绍,对它们会有更多的了解!

延伸阅读:

坏习惯有哪些 生活习惯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