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有了它 “三高”再也不用怕

  近年来,很多人吃得越来越好,但是动得也越来越少,于是很多人或多或少都会有点“三高”烦恼,而因为“三高”问题引起的心脑血管疾病也成为了危及生命健康的一大杀手。夏季天气炎热,其实也正是秋葵上市的好时节,可能不少人没有听过没有见过秋葵,但是其貌不扬的它竟然却是“三高”的一大克星。今天小编就带着各位一起了解秋葵是如何帮助降“三高”的。

  秋葵如何降“三高”

  其实造成“三高”的主要原因就是血液里的血糖血脂过多,通常这些血糖血脂来源于食物,加上运动的缺乏,使身体的新陈代谢速度变慢,这样这些血糖血脂依附在血管壁上,造成心脏供血不足,血压上升,所以引发出了“三高”问题。所以说,要想降“三高”,关键在于降低血液中的血脂和血糖含量。

  1、秋葵可以助消化

  其实有的时候,经常的大鱼大肉造成食物无法消化掉,就会转换成脂肪留在体内,人就会发胖,导致血管血脂增加,所以不消化也是引起血脂高。

  而经常食用秋葵可以帮助提高肠胃的蠕动能力,促进肠胃的消化,食物被消化了,肥胖的概率就降低。

  2、秋葵可以清血液

  秋葵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和矿物质,这些物质可以有效帮助人体补充所需的营养物质,这样就可以代替其它物质且不会造成发胖;另外,秋葵里还含有一种重要的黏性物质,这些物质主要存在于秋葵的果肉里,切开秋葵果肉就可以看到的黏液正是这些黏性物质,这些黏液里含有的黏多糖可以有效增加身体的抵抗力,清除掉动脉壁管上堆积的杂质,血液里的杂质也可以被帮助排出体外,使血液更加纯净。

  3、秋葵可以降血糖血脂

  秋葵果肉里的黏液含有大量的可溶性纤维素,可以帮助有效溶解掉血液里的血脂成分,使血脂含量大大降低。血液里的血糖和血脂含量少了,那么“三高”也就降了,血液里的胆固醇得到了降低,“三高”问题也就迎刃而解,血脑血管疾病的发作几率也大大降低。

秋葵的做法 秋葵的功效与作用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