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905东南卫视食来运转:鱼香秋葵的做法

 

  秋葵是我们生活中常见的蔬菜,很多人可能以前并没有听说过秋葵,更不要说吃过,但是近几年,人们对秋葵的关注越来越高。秋葵的营养价值高,做法也多。下面就来学一学鱼香秋葵的做法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秋葵的营养价值高,鱼香秋葵是其中的一种做法,下面就来学习一下鱼香秋葵是怎么做的吧。

  鱼香秋葵的做法

  原料

  秋葵、鱼干、姜蒜、辣椒;鸡粉、香油、酱油、盐。

  制作方法

  (1)姜切片,锅里水烧开,滴一点油入锅时,放入秋葵氽烫,颜色变翠要捞出,斜切片。

  (2)用一个干净的锅,在里面倒油,然后把生姜等一下调料放进去炒,后就可以把所有的食材都放在一起炒。

  小贴士

  1、秋葵和鱼仔的量可自己调配,以上为一人份。

  2、整个炒制过程不宜下水,否则会改变秋葵的口感和味道。

  秋葵的营养价值及功效

  1. 秋葵嫩果中含有一种黏性液质及阿拉伯聚糖、半乳聚糖、鼠李聚糖、蛋白质等,经常食用帮助消化、增强体力、保护肝脏、健胃整肠。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东南卫视,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2. 秋葵含有多种对我们人体有益的营养元素,能有效预防贫血症状。

  3. 它含有维生素A和β—胡萝卜素等,有益于视网膜健康、维护视力。

  4. 它富含有锌和硒等微量元素,能增强人体防癌、抗癌。

  5. 还含丰富的维生素C和可溶性纤维,不仅对皮肤具有保健作用,且能使皮肤美白、细嫩。

  6. 秋葵的钙含量也很丰富。而它的草酸含量低,所以钙的吸收利用率较高,比牛奶来得好,对素食者和发育中的小朋友,是很好的钙质来源。

  7. 秋葵中的黏蛋白有抑制糖吸收的作用,所以近年来又作为治疗糖尿病的偏方。

  8. 秋葵还含有特殊的具有药效的成分,能强肾补虚,对男性器质性疾病有辅助治疗作用,享有“植物伟哥”之美誉。

  基本食用方法

  秋葵可凉拌、热炒、油炸、炖食,做色拉、汤菜等,在凉拌和炒食之前必须在沸水中烫三五分钟以去涩。

东南卫视食来运转 秋葵的做法 黄秋葵的营养价值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