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007东南卫视食来运转:鸡汁豆腐的做法

 

  豆腐有很多的做法,很多人都非常的喜欢吃鸡汁豆腐,说到鸡汁豆腐,我们常常吃的一些休闲食品中也有鸡汁豆腐。那么鸡汁豆腐是怎么做出来的呢?下面就跟着小编一起来了解一下鸡汁豆腐的具体做法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对于喜欢吃鸡汁豆腐的人来说,如果自己学会做了,也可以在家就能吃到好吃的鸡汁豆腐。

  鸡汁豆腐做法

  食材

  嫩豆腐、鸡蛋、青菜、鹌鹑蛋、虾仁、红椒丝、生粉、清鸡汤、盐、味精、鸡精、鸡汁、南瓜汁、鸡油。

  做法

  1、将虾仁从背上破开,去沙线,加入浓度为1%的碱水腌制30分钟,然后轻轻搓一下,接着冲水至干净,这样虾仁非常白。

  2、把豆腐和鸡蛋拌在一起,倒一些水进去,蒸15到20分钟左右。

  4、豆腐切成方块,不拍粉,入六成热的油锅中小火炸1分钟至金黄色,然后入调入盐味的高汤中浸泡5分钟至入味,保温备用。

  3、鹌鹑蛋摊开煎熟,修圆备用。

  4、青菜和虾肉分别入沸水焯水30秒和20秒,将以上处理好的原料装盘。

  5、在锅里倒一些鸡汤,煮开以后,加一些调料进去调味,后就可以倒一些南瓜汁上去了。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东南卫视,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怎么样?现在你学会鸡汁豆腐的做法了吗?学会了鸡汁豆腐的做法,是不是很想亲自来试试呢?赶紧动手来做美味的鸡汁豆腐给家人吧。

  五香鸡汁豆腐干

  汝南五香鸡汁豆腐干是汝南小吃,自两百年前创制以来,以其独特的风格,一直受到人们的欢迎,此间,几经精心改良,更是香飘万里。

  五香鸡汁豆腐干以优质黄豆和母鸡汤为主要原料,并佐以适量的大茴、花椒、丁香、凉姜等工而成。

  其制作工序复杂,要求也相当严格,先经选料、泡磨、点浆、包坯、压挤、除酱气等过程制成毛坯。

  再放入肥母鸡汤、酱油、小磨油熬煮的原汤中,按配方加入一些作料,或浸、或煨、或煮,几经不同火候卤制,出锅后相宜晾晒至干始成。且具有滋补养颜,健脑明目之功效。

  成品豆腐干一寸见方,外带酱褐色光泽,内似琥珀半透明,温水浸软后,切成薄片或细丝,如加入适量葱白丝、蒜白丝、蔬菜、芹菜等凉拌,则鲜凉爽口,津津有味。

  如与肉片、葱白丝等热炒,则喷香可口,余味久远,多食不厌,更为佐酒下饭之上乘佳品。

东南卫视食来运转 汝南五香鸡汁豆腐干 鸡汁豆腐做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