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到八个“最佳” 活到99不是梦

  大家思考过这个问题吗?每天应该在固定的时间做固定的事情,还是随心所欲,想什么时候做事就自己随意的安排?其实吧,人体像是一部机器,也是有设定好的程序,做任何事情都有一个工序,只有在这个时间点做的事情才是合理的,这就是所谓的佳时间。今天小编就和大家一起来了解什么样的时间才是佳的。

  一、刷牙的佳时间——饭后三分钟

  因为这个时候,口腔内的细菌开始分解残留的食物,大量的细菌和食物的残渣所组成的牙菌斑是牙齿龋坏的根本原因,其产生的酸性物质极易腐蚀和溶解牙釉质,使牙齿受到伤害。

  而牙菌斑的形成一般从饭后三分钟开始,饭后半小时达到高峰期。因此,我们应该在牙菌斑形成的开始就消灭它们。

  在刚进食后立即刷牙,就能有效地阻止牙菌斑的形成,从而减少牙齿龋坏的产生,保证口腔的卫生,维护口腔健康。

  二、饮茶的佳时间——餐后一小时

  现今很多人喜欢喝茶,觉得喝茶能够体现出自己的情操,因此,只要有机会就一定要饮一杯茶。但更多的人没有意识到饮茶也是要在适当的时间进行的,不能为了饮茶而饮茶,而应该科学的饮茶。

  为什么说餐后一个小时才是饮茶的佳时间呢?我们在吃饭过程中会摄入大量的铁元素,而茶叶中的鞣酸与食物中的铁元素相结合只会形成不溶性的铁盐,会干扰人体对铁的吸收。一开始可能对我们身体没有太大的影响,但是长期下来却会诱发贫血症状。

  三、喝牛奶的佳时间——睡觉前

  牛奶是我们日常生活中常见的饮品之一,因为其富含人体所需的矿物质而备受人们的喜爱,甚至有人会拿牛奶代替白开水。任何时候都喝牛奶是好的选择吗?其实不然,牛奶在不同时间的功效也是不一样的。

  睡前是人体容易吸收牛奶中富含的矿物质的时间,首先睡前喝一杯热牛奶有益于治疗神经衰弱和失眠症状,其次我们在夜间睡眠的时候,血钙会出现低落状态,而牛奶中含有的钙元素可以缓解血钙的低落,保护我们的骨骼。

  四、吃水果的佳时间——饭前一小时

  在饭店吃饭的时候,总会在吃完饭之后上水果拼盘,大多数人都觉得饭后吃水果可以分解体内多余的油脂,但这个观念却是大错特错。正常食物进入肠胃以后,必须经过一到两小时的消化过程,才能缓慢的排出,如果饭后吃水果则会将水果阻滞在胃里,从而引起腹胀、便秘等症状。

  因此,应该在饭前进食水果,以防止消化系统的紊乱。而且水果属于生食,吃完生食后再吃熟食,我们体内的白细胞就不会增多,这样还有利于保护我们身体的免疫系统。

健康生活小常识 健康的生活方式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