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季养生 养心安神最重要

  立秋刚刚过去,夏季的暑热出现一点降温,但是还是很热,所以大家还是要做好防暑降温的准备哦,另外作为换季的季节更是要做好保养工作哦,那么在秋季如何做好保养的工作呢?有哪些方面要注意呢?饮食吃什么好呢?下面一起跟随小编了解一下吧!

  养生其实就是养心,秋季容易出现干燥,所以做好保湿的工作是很有必要的,“燥则润之”是秋季养生的良方,“岁月静好”是秋季养心的偏方。一场秋雨一场寒,这凉意绵绵的人生,怎一个“静”字了得?

  秋季人易心生伤感,呼吸不稳,这会使身体之气外泄。因此,切忌悲忧伤感,要心平气和,保持心情舒畅,收敛神气,安然养心。

  1、静神养心

  秋天的气候变化较大,早秋热湿,中秋前后燥,晚秋又以凉、寒为主,此时机体活动随气候变化而处于“收”的状态,阳气也处在收敛内养阶段,所以注重养“心”精神调养是秋季保健重点。通俗来讲,心脑共用,养心与滋脑相一致。心平气和以养性,清心醒脑以养神。

  食材推荐

  桂圆:桂圆肉性温味甘,有补血安神的功效。

  枸杞:有补血养心、安神之功效。

  红枣:红枣有补血养气的功效,被誉为“天然维生素丸”。

  糯米:能提供大量热能,快速补充体力,消除疲劳。

  2、睡眠保心

  古人认为:“眠食二者,为养生之要务。”睡眠不仅可以养身,同时还可以养心,古人说的“卧,休也”便是这个道理。人在睡眠时,其身体活动已经减少到低点,肉体的各种感知器官都对外界关闭起来,不再与外界的事物打交道。这样一来,人的各系统器官的活动也就相应的减弱,从而减少了能量的消耗,使身体逐步得到恢复。

  食材推荐

  牛奶:睡前喝一杯牛奶,其中的催眠物质有利于解除疲劳,足以起到安眠的作用。

  酸枣仁:具有独特的安神助眠作用。

  虾:晚餐时多吃一些富含锌、铜的牡蛎、虾等食物,能有效改善神经衰弱症状,保证良好睡眠。

  莲子:对养心安神有独特的功效;

秋季养生 秋季养生吃什么好 秋季养生常识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