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长寿离不开这两抹绿

  在这样一个信息高速化社会里,我们足不出户就可以了解很多东西,越来越多的人关注着健康养生,因为每个人都想要自己和家人可以健康长寿,有的人甚至不惜花高价购买大量的保健产品。其实追求健康长寿并不需要如此高代价,我们的生活中经常会出现“两抹绿”,而我们的健康长寿根本离不开它们。

  这“两抹绿”是什么

  不知道大家有没有听过这样一句话,叫做“要想生活过得去,身边必须有点绿”,而这“两抹绿”总是会出现在我们的身边,可以说,我们想要健康长寿就绝对少不了它们的帮助,这“两抹绿”就是绿色果蔬和绿色盆栽。

  为什么说健康长寿离不开它们呢?今天小编就一一给大家介绍一下绿色果蔬和绿色植物的功效。

  绿色果蔬的功效

  1、补充维生素

  绿色果蔬大的特点就是富含维生素,我们都知道人体每天需要补充很多营养,而身体所需的这些营养往往都来自于从食物中摄取,;富含维生素的绿色果蔬就可以充分满足人体对于维生素的需要。

  2、保护视力

  研究发现,所有绿色果蔬内都含有丰富的胡萝卜素和叶黄素,胡萝卜素在人体内可以转换成维生素A,而当我们在昏暗的环境中,眼睛为了看清楚事物,就非常需要维生素A来帮助了;而当我们眼睛感到疲倦的时候,叶黄素就可以帮助消除这种疲劳感,从而达到保护视力的功效。

  3、控制体重

  绿色果蔬里除了含有维生素外,还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可以帮助消除体内的油脂,同时增强肠胃的蠕动能力,这样就可以促进消化,减少体内脂肪的堆积,达到控制体重的效果。

  4、预防癌症

  相对于其它果蔬而言,绿色果蔬中含有胡萝卜素含量是高的,胡萝卜素不仅可以保护视力,而且可以消除身体内的氧自由基,从而避免体内细胞被氧自由基破坏出现癌变,所以说常吃绿色果蔬是可以预防癌症的。

  5、保护骨质健康

  随着年龄的增长,人体内钙质流失较多,骨质健康受到影响,而绿色果蔬中含有的镁元素和钾元素不仅可以减少体内钙质的流失,而油菜、芹菜等绿色蔬菜中还含有一定的钙元素,可以补充一定的钙,从而可以保护骨质健康。

绿色果树的功效 绿色植物的作用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