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生早班车 早晨起床5个短寿恶习你占几个

  早在唐代的《女论语》记录了“一年之计,惟在于春。 一日之计,惟在于寅。”这里的寅时指的是早晨的3-5点,古人起床都比较早,当然他们睡得更早。早晨是一天的开始,身体经过一夜的休息,在此时开始复苏,同时这也是一个养生时刻。如果你在这个时刻做一些不利健康的事情,那么就是在给自己减寿。

  今天,我们就一同了解一下早晨的5个减寿行为!

  一、赖床

  赖床几乎是所有年轻人的习惯,之所以出现赖床会有两个原因。

  1.睡眠不充足

  加班、打游戏、宿醉等等都会导致睡眠不足。所以这也是第二天早上出现赖床的原因。这些行为严重危害人体健康,让五脏六腑不能在夜间很好的排毒和休息,缩短自身寿命。

  2.单纯的不想起床再睡一会

  再睡一会或者周末补眠,这些都是现代上班族经常出现的情况,而这些行为恰恰不利于身体健康。

  首先,早晨清醒之后,身体各个脏器和细胞都开始活跃,更有利于一天精神焕发。而再睡一会反而容易出现疲惫。

  其次,赖床会错过排便时间,造成毒素堆积。继而错过佳早餐时间,伤害胃肠道。

  二、不吃早餐

  匆匆忙忙、边走边吃、一杯水代替早餐等等,这些行为都是现代年轻人写照。

  人体经过一夜的新陈代谢,胃部已经空虚。早晨身体各个器官开始工作需要能量,而早餐提供人体一天活的30%能量,不吃早餐的危害不容小觑。

  首先,不吃早饭会导致大脑缺血,一天没有精神。早餐的食物提供整个上午所需的能量,不吃则会导致体内的葡萄糖、血液、以及血液含氧量严重下降。伤及大脑。

  其次,不吃早餐危害消化系统。晚饭经过8-10个小时的消化和代谢,早已荡然无存,早餐胃肠道已经清空,如果早餐再不吃,胃部受到因为饥饿分泌的胃酸以及各种消化酶的伤害,胃黏膜受损。长期会出现胃肠道疾病。

  再有,不吃早餐出现肥胖。早餐不吃,那么你的午餐和晚餐相对的会吃的更多,让你接近肥胖一族。肥胖是长寿的天敌,三高、结石、心脏疾病等都和肥胖有关。

养生时刻 坏习惯有哪些 坏习惯的危害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