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生午班车 午间这样按摩可有充沛体力

  一旦到了中午时分,一整天就算是过去了一半;此时很多人忙忙碌碌了半天,往往身心俱疲,能量的补充很有必要。不管是一顿丰盛的美食,还是一个懒散的午觉,都可以让你下午获得更好的精力。然而,上班族是个不得不提的群体,因为这个梦想与现实还是有一些距离的,很多人的生活还是很杂乱无章的。

  饭点不准时,没有午睡时间或很少,这可以说是压在上班族头上的两座“大山”,而且很多人都感同身受。许多人也在得过且过中煎熬,而往往这样长期超负荷的坚持,便会逐渐压垮身体的后一根“稻草”。

  在这漫长的一天当中,带着疲惫工作对于身心肯定是不好的,尤其是为忙碌的上午过后!在时间如此零散亦或是比较少的情况下,有没有一种方法可以对疲劳有一定的缓解呢?当然有!

  我们人体的穴位是特别多的,外在的皮肤表面和内在的器官之间,都有着千丝万缕的关系,可以说是互为表里。时下,在这个养生大潮当中,越来越多的人看到了中医的独特魅力,寄希望于中医能够给身体带来更好的福利,哪怕是一丝丝的。

  今天的重点,想必你也猜到了几分。中医的针灸是享誉海内外的,可以在身体上用独特的方式帮助治疗很多病症。当然,我们所要讲的并不在此,我们可以尝试用双手按摩身体的一些穴位,对你的疲劳缓解有很好的帮助哦。

  缓解疲劳的穴位

  承山穴

  大家可能对承山穴不太熟悉,其实这个穴位也不是很难找。承山穴这个穴位属于足太阳膀胱经,是在人体小腿后侧正中间,腓肠肌的肌腹下。

  具体的位置:可以尝试用力伸直小腿或抬起脚跟,在小腿肚上会出现一个类似“人”字型的凹陷,凹陷的尖角处就是它。

  当你感觉有点疲惫的时候,不妨经常按压承山穴,效果还是相当不错的。一方面不仅可舒筋活络、壮筋补虚,对缓解长期久坐的腰背疼痛、甚至是小腿痉挛等效果良好。

养生时刻 如何缓解疲劳 缓解疲劳的方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