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生午班车 午间这样按摩可有充沛体力(2)

  另一方面,在缓解肌肉紧张的同时,还可以大大消除疲劳感。此外,经常按摩此穴还能舒畅同一条经络上的经气,散寒祛湿,对便秘等一些疾患也有功效。

  而且操作也很简单,平常可坐在椅子上自我按摩,也可躺着由他人操作,每日1-2次,每次10分钟左右,经常坚持可让你永久焕发活力。

  风池穴

  风池穴是很多人都熟悉的穴位,号称“一碰就解乏”的穴位。风池穴也是十分的好找,风池穴位于项部,枕骨之下,它是属于足少阳胆经的穴位,经常按摩它不仅可以提神醒脑之外,还能缓解眼睛疲劳,特别对长时间在电脑前工作或长时间伏案的人,效果更好。

  按摩方法也很简单:尽量保持身体正直,两手拇指分别置于两侧风池穴,头后仰,拇指环形转动按揉穴位1分钟,可感到此处有明显的酸胀感,反复5次。

  委中穴

  委中穴就像是专门针对已经有了疲劳感的人量身打造的穴位。人一旦感觉疲劳,伴随着腰酸背痛的症状,这些都是我们很多不良的工作亦或是生活习惯造成的。长期的姿势不对和超负荷的工作都会造成腰部、背部的不良反应!

  而委中穴就可以帮到你,它也是足太阳膀胱经的合穴,膀胱经脉从头到脚,有两支经脉经过腰部,终汇集与一处,此处便是委中穴,位于膝关节的后侧。

  根据中医当中的理论,“经脉所过,主治所及”的循环取经规律,就决定了此处穴位对于腰背部的一系列的病症都有一定的缓解,甚至是治疗的作用。经常对此处进行按摩,都有舒经活络、强腰健膝的作用,当然缓解疲劳也是非常不错的选择。

  结语:当你正在疲惫不堪的时候,需要的是休息,亦或是疲劳的缓解,否则错误的工作和生活方式都会让你的身体质量“雪上加霜”。饭点的准时和适宜的休息虽然对一部分人来说是有点遥不可及的,我们也需要更好的方式。按摩穴位作为古老中医针灸的传承,对我们的身体保健还是有很多的帮助的,今天为大家讲述的一些通过按摩穴位,可以帮助你达到疲劳的缓解,相信你尝试以后一定会有很好的疗效!

养生时刻 如何缓解疲劳 缓解疲劳的方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