缓解疲劳的食物 缓解疲劳吃6“香”

  现代社会竞争激烈,每个人的压力都很大,一天的工作和学习下来已经精疲力尽了。缓解疲劳的方法有很多,比如按摩、运动等,那么你知道吃什么食物能够缓解疲劳吗?今天小编就向大家介绍6种缓解疲劳的食物,赶紧来看看吧!

  香蕉

  香蕉富含钾离子,钾是维持肌肉、神经正常活动的必需物质。每天吃两根香蕉,可以改善机体疲劳感。

  香瓜

  又称甜瓜,含有大量的碳酸化合物、柠檬酸、胡萝卜素、维生素等。香瓜所含的转化酶可以将不溶性蛋白质转变成可溶性蛋白质供肾脏吸收。

  另外,香瓜内含葫芦素B能明显增加肝脏内糖原的储备量,可及时补充大脑与血液中的血糖浓度,对人的精力有明显的补充作用。

  香菇

  香菇富含香菇多糖、甘露醇、海藻糖等多种活性物质,具有提高免疫细胞活性、改善植物神经调节功能、增强机体排毒等作用。

  香椿

  香椿含有丰富的植物蛋白,其中的甘氨酸、谷氨酸的含量居蔬菜之冠,有助于提高神经系统兴奋性,增强人体应激能力。春天常吃香椿可消除春困、排散毒素、提升精力。

  香菜

  又称芫荽。香菜含有芳樟醇、二氢芫荽香豆精、香柑内脂等。乳酸是导致肌肉酸痛、疲劳、乏力等症状的大“祸首”。海带、萝卜中的碱性物质与香菜中的有效成分结合,可以中和肌肉活动时产生的乳酸。

  香芹

  香芹富含芫荽甙挥发油、甘露醇、环己六醇与生芹素,有舒缓血管压力、促进血液循环、排毒与代谢之效。香芹还含有丰富的粗纤维,能促进肠蠕动,有助于排便和排毒。

  香葱

  香葱含有挥发油、烟酸、维生素B1、维生素B2、维生素A、脂肪酸和黏液质。老人、易疲劳者和慢性疾病患者,每天用15克左右的香葱炒鸡蛋或煎饼,食用后可改善疲劳状态,恢复精力。

  推荐2款食谱

  香菇油菜

  材料

  小油菜500克,香菇10个,盐,淀粉,鸡精,蚝油适量

  做法

  1.香菇泡开后捞出备用。

  2.锅中烧开水放点油,将油菜叶子和菜心分别抄下水可以加点盐在水里。

  3.油菜变绿色,捞出可以用矿泉水稍微冲下保持新鲜河口感,然后淋干放在盘中。

  4.锅子加入少许油,将泡香菇的水倒入烧开放入香菇,假如蚝油、盐,炖至香菇入味,码到油菜上。

  5.锅中加入香菇水再烧开,加入淀粉和少量水调好的汁,加入少许盐、鸡精淋在香菇和油菜上即可。

  香芹墨鱼花

  材料:香芹,墨鱼,红辣椒,姜丝,盐,料酒,糖,鸡粉。

  做法

  1、香芹处理好切段。

  2、墨鱼切花焯水。

  3、锅里放油煸炒姜丝出香味,倒入香芹煸炒一下。

  4、放少许盐,然后把墨鱼花倒入一起煸炒。

  5、放糖、鸡粉、红辣椒翻炒一下即可出锅装盘。

  总结:通过小编上文的介绍,你知道哪6种缓解疲劳的食物了吗?你知道这些食物各自有哪些功效了吗?大家在平时下班的时候,可以为自己和家人多制作一些这样的食物,让自己和家人吃得美味又健康。

缓解疲劳的妙招 缓解疲劳的方法 缓解疲劳的食物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