缓解疲劳的食谱 排骨汤可缓解疲劳你造吗

  缓解疲劳的方法有很多,有的人选择瑜伽,有的人选择睡眠,也有人选择食物,那么哪些食物可以有效的缓解疲劳呢?大家是否想知道呢?让小编来给大家具体介绍一下吧!

  缓解疲劳的食谱

  陈皮排骨汤 养脾胃增食欲

  陈皮,其实也就是橘子的皮,将其晒干或者晾干3年之上,就成了我们现在所使用的陈皮了。

  陈皮的用途很多,一般用作药材,但平时也可作为烹调的调料。《本草纲目》记载,陈皮有三大类作用,一导胸中寒邪,二破滞气,三益脾胃。陈皮放置的时间越长,其功效就越强劲。

  作为调料,陈皮用得多的就是熬汤。冬天寒冷,适合喝汤。在汤里放几片陈皮,不仅能使汤中有少许甘香的味道,还能起到缓解脾胃不适、增强食欲、治疗咳嗽痰多的作用。比如陈皮排骨汤、陈皮肉丸粥等。

  但是使用陈皮来做汤的时候一定要在冷水的时候下锅,否则当水温热起来后再下锅,陈皮就会带有苦味,口感也不佳。

  除了煲汤,炒菜或烧菜时也可用陈皮,将它用水泡软,切成丝,和其他材料一起翻炒或红烧,也能改变菜的味道,并达到药效,比如陈皮牛肉、陈皮炒猪肝、陈皮鸭等。需要注意的是,陈皮偏温燥,干咳无痰、口干舌燥等阴虚体质者不宜多食。

  排骨莲藕汤

  猪排骨1500克,莲藕1000克,盐、醋适量。将带有脊骨的猪排骨剁成小块,莲藕切成滚刀块。将猪排骨置于沙锅中,加水淹没骨料5~8厘米深,加少许食醋,盖上盖,先用大火煮沸,沸后加入莲藕烧开,再改小火煨1~2小时即成(高压锅煨30分钟即可)。食用时取出适量加入少许精盐调味即可。

  棒骨蘑菇汤

  取棒骨1500克,香菇、小萝卜、香菜、葱、姜,盐、鸡精、白胡椒粉适量。将小萝卜切成片,香菜切段,沙锅点火倒入水,放入棒骨,煮至开锅后撇去浮沫;将香菇、小萝卜、葱、姜放入锅中,小火炖20分钟,出锅前加入盐、鸡精、白胡椒粉调味,撒上香菜即可。

  香浓骨头汤

  香浓骨头汤是常见的一种骨头汤,材料十分简单,只需要香浓骨头汤,尾脊骨500克,碎骨500克,扇子骨500克,黄酒50克以及适量的葱姜。

  将扇子骨、直通骨、尾脊骨、碎骨洗净,然后投入开水锅,烧开后转小火煮10分钟。

  将骨头取出,放入温热水中,用抹布将骨头逐根洗清爽,尤其是骨头缝里的血沫、杂质,都要去掉。然后将直通骨劈断,劈开两片,出尽骨髓,放在锅中,用细网筛过滤原汤,加入葱、姜、酒,用大火烧开,再一次撇去浮沫,转小火炖至2小时后即好。

疲劳吃什么 缓解疲劳 缓解疲劳的食谱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