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午睡潜藏大隐患 小心疾病找上你(2)

  3.颈椎问题

  冬季午睡方式错误,还会引起颈椎问题。冬季天冷,人处于收敛的状态,人体更会因为含量收缩自己的身体。

  办公室午睡会因为不注意保暖,颈椎部位肌肉紧张,受凉则会引起疾病,容易颈椎痛。同时会导致大脑供血不足,出现偏头疼等现象。

  三、冬季要不要午睡

  睡还是不睡是一个问题,很多人都对此有疑问。首先,冬季如条件适合,还是可以午睡的,能给身体带来很多好处。

  1.午睡的好处

  首先,能补眠解乏,这是毋庸置疑的。良好的午睡能消除上午工作的疲劳,身体得以休息,下午工作更有精神。

  其次,午睡有利于恢复体能、保护大脑和提高免疫力。中午人体困乏,午睡能够刺激体内的淋巴细胞,增强免疫细胞的活性,从而达到提高免疫力作用。

  但是,午睡虽然好处多,但是并非人人适合、

  2.冬季午睡的条件

  首先,冬季午睡尽量在床上睡,一方面能很好的保暖,另一方面可以避免不良睡姿,不会越睡越累。

  其次,冬季午睡有些人不适合。一般青少年、儿童、脑力劳动和体力劳动者需要午睡。

  而65岁以上的老人或过度肥胖的人群不适宜午睡,一方面会导致老人晚上睡不着,另一方面午睡运动少,更容易导致肥胖。

  血液循环差、血压低的人群也不适宜午睡,这样会导致血液循环更差,血液更低,造成呼吸困难。人体进入睡眠期间,血压下降并集中到胃部进行消化食物,低血压人群会因为血压低而出现大脑供血不足,甚至出现中风。

  所以,冬季午睡也有很多技巧在内,睡不好,还会有很多潜在威胁。

  结语:上文我们简单的了解了冬季犯困的原因,以及午睡的潜在威胁。气虚、血液循环差是造成冬困的原因;午睡姿势、地点不对,很容造成寒气入侵,劲椎痛,让你越睡越累;冬季午睡也并非人人适合,老人睡多了容易失眠,低血压、血液循环差和肥胖人群,更会因为午睡而加重病情。所以,冬季该不该午睡,应当根据自己的身体情况决定,不能一概而论。

冬天办公午睡 冬天午睡好吗 冬天午睡注意事项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