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医养生 教你最健康的午睡小方法

  睡眠对每个人都很重要,有的人早早的就要起床上班,睡眠不足,中午睡个午觉是很有必要的,那么,如何睡好午觉呢?一起来了解一下。

  纳秒级(10—20秒)

  上班族多数没有时间午睡,但可以尝试闭目养神十几秒,也对健康有益。如果感觉身体疲乏,双眼干涩,略有困意,可以微微合上双眼休息10—20秒,能给身体快速“充电”,恢复精神。

  微秒级(2—5分钟)

  别小看这短短几分钟的午休,有时这对消除疲劳有惊人的效果。要是感到焦躁不安,大脑反应变得迟缓,容易发呆,好闭目静养几分钟,可令全身放松,心平气和,有利于激发灵感,提高工作效率。

  毫秒级(5—20分钟)

  5—20分钟的午睡就能起到较好的养生保健效果。如果感到浑身无力,头脑发沉,可小睡一会儿,有利于提高短期记忆力、敏锐性、耐力、学习以及动手能力,帮助恢复精神。

  普通级(20—30分钟)

  如果你长期记忆力不好,或是感到两眼睁不开,大脑已经开始“休眠”,好选择这个级别的午睡。此外,午睡20—30分钟还可以保养肝脏、促进消化,清除脑中无用的信息,加强长期记忆。专家认为,纳秒级到普通级的午睡适宜。

中医 健康午睡 午睡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