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午睡 这样午睡让你精力更充沛

  现在人的工作压力都很大,每天工作精神都在高度集中,这样的状态人一般持续不了多久。一个良好的午睡就显得尤其重要了,午觉睡好了,人在下午才会更加精力充沛。下面就让小编告诉你该怎么午睡,帮你解决中午睡不着的情况。


  怎么午睡

  午睡时间好在1小时内

  根据生物学的研究来看,人的睡眠分为两个阶段,分别是浅睡眠和深睡眠。通常,我们入睡80至100分钟后就会由浅睡眠进入深睡眠。

  在深睡眠的过程中,大脑各中枢的抑制过程明显加强,脑组织中许多毛细血管网会暂时关闭,脑血流量减少,机体的新陈代谢水平明显降低。如果人们在深睡眠阶段中突然醒来,由于大脑皮层中较深的抑制过程不能马上解除,关闭的毛细血管网也不能立即开放,势必造成大脑出现一过性供血不足,植物神经系统功能出现暂时性紊乱,人体就会感觉非常难受。

  而这种迷迷糊糊的不适感大约要持续30分钟左右,才会逐渐消失。因此会出现午睡时间越长,醒来感觉越疲劳的现象。所以,午睡时间不是越长越好,而应以1小时以内为宜,这样既能有效消除疲劳,又不至于睡得过沉而不易醒来。

  睡眠姿势要讲究

  在中午的时候,经常见到一些办公室或者写字楼里有人斜坐在椅子或沙发睡觉,还有些人会趴在桌子上睡,这些睡姿都不好。


  人体在睡眠状态下,肌肉放松,心率变慢,血管扩张、血压降低,流入大脑的血液相对减少。尤其是午饭后,较多的血液进入胃肠,此时若再坐着睡,时间久了大脑就会缺氧,使人产生头重、乏力、腿软等不适感觉。而趴在桌子上睡,会压迫胸部、妨碍呼吸,增加心肺负担。

中午睡不着怎么办 午睡 怎么午睡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