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样午睡更利于健康养生

  春困是很多人进入春天以来为直观的感受,虽然每天也保证很充足的睡眠,但是在生活和工作中还是常有困乏之意来袭,使得人提不起精神。其实,我们通过正确科学的午休能很好的起到消除春困、缓解疲乏、清醒头脑的目的,从而能更好的维护身心健康。但是说到午休,还是有些讲究的。下面就为大家介绍几个午休的注意事项及提高午休质量的方法。

  一、4种方法提高午睡质量

  1、时间不能过长

  晚上是人体进行睡眠养生的重要时刻,而白天人体虽然会睡觉,但是还是处于一个相对浅睡眠的状态,所以在午休时间上需要严格把控。

  如果午休时间睡得太长,人体很容易进入到一个深度睡眠的状态,所以虽然能在一定程度上起到缓解困倦的方法,但是被叫醒之后身体会出现浑身无力、意识模糊等不适症状,另外这也会影响下午学习和工作效率。

  因此科学的午休时间应该以10-30分钟左右为宜,这样能很好的起到承上启下的作用,同时还能有效的为身体“充电”缓解疲劳感,以更饱满的精神状态迎接下午的工作。

  2、午餐不吃太饱

  经过一上午的忙碌工作,人体会消耗大量的能量,而到了午餐时间,便会控制不住食欲,一下子吃很多,而经常午餐吃太多,不仅会影响午休的质量,同时也是损害健康的重要因素。

  午餐吃太饱会加重肠胃的消化负担,尤其是过于油腻的食物还会对增加血液中的粘稠度,从而引起大脑供血不足,使人体脂肪过剩,危害身心健康。

  所以,希望大家为了身心健康着想,在午餐的选择上不要总是追求大鱼大肉,应当荤素搭配,适量的清淡一些。同时午餐也不宜吃过饱。

  3、保持正确睡姿

  要想午睡休息的好,那么一个正确的睡姿也是极其重要的,对于很多上班族而言,一般都会选择趴在桌上稍微睡一会,然而这样不仅影响睡眠质量,同时还是损害身体的因素。因为在趴着睡觉的时候会压迫胸部的神经系统,影响其血液循环,从而使得手臂出现发麻、酸痛等不适。

  同时,在趴着睡觉的时候,还会使得眼球处于一个被压迫状态,长此以往,很容易对眼睛的视力造成一定的损伤。

养生午班车 午睡的注意事项 提高午休治疗的方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