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样做可减少熬夜带来的伤害

  现代社会,工作压力大,又值寒冬,能早睡的人真是让人羡慕。然而,生活所迫,不熬夜,第二天的工作就会受到影响,引起连锁反应。因此,加班、回家继续熬夜的人不在少数。要说熬夜给我们带来的直接的负面结果,就是第二天犯困,工作效率低下;眼睛容易出现黑眼圈和眼袋,使人看起来老了五岁。而间接的,你暂时没看到,但时间久了会自然显现出来的,比如身体内部的变化。身体素质变差,内分泌失调,脾气也越来越暴。

  既然有些班是一定要加的,有些夜是必须要熬的。那么光焦虑没有用,还得想办法使熬夜带来的伤害降至小才是硬道理。怎样才能使熬夜不那么伤人呢?

  一、加强营养

  1、补充蛋白质

  熬夜的人能量消耗很大,容易感到疲劳。而蛋白质可以为人体补充能量,使人精力充沛。但是,这并不意味着,熬夜的人可以肆无忌惮地吃肉。动物蛋白质里面含有人体必需的氨基酸,当然也是要摄入的。但是吃太多油腻的肉类很容易发胖,脂肪超标又会引起其它疾病。因此,还需要配合多吃点植物蛋白,这样可以较少地摄入胆固醇。如大豆、坚果等,都是可以抗疲劳的食物。

  2、补充维生素A

  熬夜的人通常疲劳的是眼睛。很多人都有体会,用眼时间太长,眼睛里会布满了血丝,使人看起来特别憔悴。那么,对眼睛的保护也是熬夜工作的人必须要注意的。维生素A可以帮助生成视紫,视紫可提高人眼的适应能力。夜晚灯光昏暗,跟白天的自然光是不能比的,这时候还在聚精会神、高强度地用眼,势必会伤害眼睛。若这时体内维生素A不足,视紫成生的慢,会导致视力的下降,甚至造成夜盲。

  二、加强锻炼

  运动时,可加速血液循环,给机体增加活力。如果在熬夜的时候,觉得腰酸背痛或是瞌睡难忍,可站起来活动一会儿,做做体操,伸伸胳膊踢踢腿,只要不会弄出大的动静打扰邻居就可以了。哪怕只有十分钟,也比坐在那里硬熬的效率要高得多。

熬夜的人吃什么好 熬夜的坏处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