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样做可减少熬夜带来的伤害(2)

  然而很多人在熬夜的时候喜欢喝咖啡或是吃零食来提神,这是十分不可取的。睡前四小时就不应该再喝咖啡了,否则等你想睡的时候,又会睡不着。另外,半夜吃零食,而活动又少,时间久了肯定会引发发胖的。

  三、自我调节

  既然熬夜已经发生,并在短期内不可避免,就应做一些相应的调节。比如中午的时候,可以抓紧时间小睡一会儿,可使下午更有精神。在回家的路上,如果是坐车,也可以小睡一会儿。心理上尤其不要有负担,觉得自己经常熬夜,马上身体会吃不消。心理暗示是非常重要的,你心里的想法是消极的,身体所表现出来的,也会是消极的;如果你积极一些,心情上的愉悦,可以增强身体的抵抗力,使身体表现出好的一面。

  只有将自己的身心都调节好,才不会被自己吓倒。否则夜也熬了,工作效率却不见提高,成果也不是很显著,自己都会觉得越来越力不从心。

  四、熬夜前后需要做这些

  1、卸妆

  很多白领女士白天上班的时候,为了有一个良好的精神面貌,同时也出于对他人的尊重,都会化妆。但是即使是淡妆,到了晚上,回到家里,也应该彻底卸掉。晚上是皮肤保养的佳时间,即使你不能睡美容觉,也不要带妆熬夜。因为晚上皮肤会分泌更多的油脂,如果彩妆没有被卸掉,就容易使毛孔堵塞,长出很多痘痘。其实,女性如此,男性也一样。不用卸妆,但一定要用洁面乳认真地将脸洗干净。

  2、疲惫时做眼保健操

  熬夜加班,多是对着书本或电脑,眼睛非常地疲劳。要有意地增加眨眼的次数,多做做眼部按摩。如果不会按摩,小学时做的眼保健操就很好。还可以用热毛巾在眼睛上敷一会儿,促进眼部血液循环,也可以有效缓解眼部疲劳。

  3、早上洗个热水澡

  好不容易能睡了,可没一会儿闹钟又响了。不得不起床了,但是总觉得昏昏沉沉,这可怎么去上班呢?洗个热水澡,将皮肤和血液都唤醒。洗完以后,你会觉得清爽了很多,精神也提升了不少。

  结语:熬夜伤身,这是人人都知道的。但是,随着生活节奏的加快,人们的压力越来越大。熬夜几乎成了很多人不得不面对的事。即使熬夜了,也不要太消极,多补充营养,加强锻炼,都能有效地增强体质,减少熬夜给身体带来的伤害。熬夜前,一定要卸妆,防止长痘痘;熬夜的时候,多按摩眼部,可有效缓解眼部疲劳;熬夜后,洗个热水澡,可保持神清气爽,继续迎接新一轮的挑战。

熬夜的人吃什么好 熬夜的坏处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