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人比北方人长寿5年 只因常做这些

  这两天一篇名为《南方人比北方人长寿5年》的新闻跃然于各个网站,让人们对于长寿话题,再次有了讨论。先不谈这篇新闻的真实性如何,但就南方、北方平均寿命而论,确实有差距。健康、长寿是人们希望的,特别是现在,很多人即使是小小的感冒,也是会到医院向医生问诊的。

  作为世界第三大的国家,中国的广袤地域决定了人们生活环境、生活方式的不同,在这些先天条件的影响下,对于寿命就有着让人意想不到的影响。说到北方,不少人会想到粗犷、想到面食、面朝黄土背朝天;而当我们说到南方的时候,小桥流水、各种各样的精致让你感觉一切都是极好的。这些先天的因素决定了人们饮食的千差万别。今天就和大家学习、了解一下在生活中南方人比北方人更长寿其实是因为常做这些事儿。

  一、北方雾霾严重

  说到影响健康的因素,现在空气肯定是排在首位的,糟糕的空气让人感觉呼吸都是那么的不顺畅,在生活中,空气是能够影响到健康的重要因素。

  相对来说,南方的空气是要好于北方的,中国的北方大多是重工业城市,这些重工业地区在一定程度,对于经济有拉动的作用,但是也有潜在的危害,那就是对于环境的污染。

  进入冬天,雾霾成了人们不得不预防的情况,特别是现在,一大早外面就是雾蒙蒙的一片。雾霾可以说是北方特有的,在南方就很少有,雾霾天里要是不注意预防的话,是会使得雾霾颗粒物进入嘴里,对于肺部造成很大的伤害。

  可以说,在冬天影响到北方、南方健康大的因素就是雾霾了。

  二、北方饮食多盐南方饮食清淡

  除了环境、空气的变化,饮食的不同往往是人们为关注的,北方人对于咸味较重的菜比较喜欢,南方人则喜欢吃偏甜的食物。

  饮食过程中,食物的味道对于健康也是有影响的。将近年关,不少北方人开始在家里制作腊肉、腌肉、咸菜等,这些食物吃起来确实非常的美味。但是,在这些食物中,过多的盐分会使得人们的血压升高。

  可以说,在北方,就食物中的盐分来说,是要远远高于国家的规定摄取量的。再加上北方的天气寒冷,是会造成身体的血管长时间的处于收缩的状态,这样的收缩会造成血压升高,进而引发心脑血管疾病。

  而南方人饮食是较为清淡的,这样的清淡虽说有糖分,但是适当的控制,是要远远好于盐分较重食物带来的危害。

  因而,在生活中,影响到南方人、北方人寿命,饮食是需要关注的。

人的长寿秘诀是什么 如何长寿 长寿的方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